新华网 正文
蚊子咬了奇痒难忍?教你止痒只需10秒钟!
2018-07-05 11:14: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床前明月光,蚊子很嚣张!又到了蚊子狂欢的季节,每天晚上一闭眼就能听见耳边嗡嗡作响,起床却一只蚊子也找不到。

  被蚊子咬了,身边又没有花露水风油精,感觉整个世界都不好了!和大家分享几个小方法,能够快速止痒的哦,赶快来试试吧~

  食盐

  食盐是我们常见的一种调味品,但你一定不知道,它还有抗菌消炎的神奇作用哦,能够有效祛除蚊虫叮咬后带来的瘙痒。

  用食盐兑水,涂在被咬的地方,止痒效果异常有效哦~

  柠檬

  被蚊子叮咬了,可以用柠檬或者其他味道酸性的水果轻轻擦揉被叮咬的部分,柠檬酸可以与叮咬处产生化学反应,产生比较好的止痒功效。

  热水

  用热敷的方法来抑制蚊子叮咬的疼痛是很有效的方式,热量有助于抑制组胺反应,从而抑制瘙痒。

  把勺子放入到热水中,保持一段时间,加热到比较烫但皮肤还可以承受的程度,然后在被叮咬的地方热敷直到勺子冷却,瘙痒就能缓解好几个小时了!

  大蒜

  大蒜切片后敷在被咬伤的地方也可以缓解瘙痒,还有消肿的作用。而且大蒜的气味还能防止蚊子再叮你!

  小苏打

  将1汤匙小苏打和水混匀,然后把糊状物轻轻涂抹在被咬的地方,然后洗干净,就能立即消除被咬后的瘙痒了。

  按压

  被蚊子咬了,我们会不自觉用挠痒痒的方式来进行缓解,但这种方式很容易破坏皮肤组织,从而导致病菌侵入,导致更严重的疾病。解除瘙痒,其实还有更好的方式。

  只需要把挠痒痒变成按压,用手在叮咬处按压5分钟左右,就能很好地抑制瘙痒了!

  在皮肤上用指甲划一个十字,也能分解蛋白质与蚁酸的作用,从而缓解瘙痒。

  牙膏

  牙膏中含有碱性,并且牙膏中含有一定的薄荷醇,是一种局部麻醉剂,可以大大减轻炎症和瘙痒。

  将牙膏挤压在干净的手指上,然后涂到患处,就能缓解蚊子叮咬的瘙痒!

  香蕉皮

  香蕉的果皮同样有抗菌和镇痛的作用,能够治疗炎症、缓解蚁酸带来的不适,抑制细菌滋生。

  使用方法也很简单,把香蕉皮剪成一小块,然后敷在瘙痒的地方即可。

  (图片来源于网络,综合人民网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吕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新疆阿勒泰2万余亩戈壁变花海惹人醉
新疆阿勒泰2万余亩戈壁变花海惹人醉
黑龙江游客走进新疆阿勒泰“明星”景区感受北疆风光
黑龙江游客走进新疆阿勒泰“明星”景区感受北疆风光
美国男子10分钟吃74个热狗再创新高
美国男子10分钟吃74个热狗再创新高
中国女排在天安门广场观看升国旗仪式
中国女排在天安门广场观看升国旗仪式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082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