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贵州省着力擦亮“诚信贵州”新名片
2018-06-18 11:22:30 来源: 贵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6月14日,记者从省发改委召开的2018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我省着力擦亮“诚信贵州”新名片,在信用信息共享、信用联合奖惩、信用发展环境建设上取得新突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取得新进展。

  在信用信息共享上,去年12月7日,全国第一朵“信用云”在贵州“飘”起来。我省还建成了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贵州)。目前,省级信用信息平台已归集公共信用信息4286万条,归集全省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信息675余万条,在全省范围内实现跨部门、跨地区数据互联共享,并与全国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实现对接和数据交换共享。此外,我省建立完善了“信用中国(贵州)”网站。网站开设了“贵州省信用信息综合查询平台”专栏,企业和重点人群可以在网站上查询信用记录,免费下载信用报告。

  在信用联合奖惩上,我省积极落实国家信用联合奖惩备忘录。2017年,共向国家上报200多个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案例。同时,加强红黑名单公布和管理。在“红名单”方面,向社会公布了首届贵州省诚信示范企业名单。百家企业诚信“红名单”信息录入省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并享受35个部门61项联合激励政策。在“黑名单”方面,公布了2017年全省319家环境保护失信“黑名单”;税务部门“黑名单”企业176户,2017年9户企业撤出纳入“黑名单”;在工商失信方面,全省列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信息27.8万条,移除信息5.28万条。

  在社会信用发展环境建设上,我省在多个领域积极推广使用信用证明或信用报告,为有关部门、企业出具了10566万份企业信用情况证明。其中,有200余份证明因有欠税记录和企业异常名录失信记录等受到了不同程度的限制。我省还在全国率先提出加强煤炭电力行业信用监管。同时,创新融资方式,促进信用资源金融化。税务部门将企业纳税信用信息与金融服务挂钩,与15家金融机构签订了“银税互动”合作协议,已为7999户企业提供“银税互动”贷款212.21亿元。

  下一步,我省将围绕“做大数据、做大应用、做大机制、做实考核”四大核心任务,推进“诚信贵州”建设。(记者 黄军)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邓娴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芝加哥举行彩色跑
芝加哥举行彩色跑
端午假期乐出游
端午假期乐出游
精彩纷呈乐假期
精彩纷呈乐假期
河北滦县:学农事 度假期
河北滦县:学农事 度假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999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