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贵州2018年民汉双语招生口语测试开始
2018-06-14 11:11:40 来源: 贵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记者从贵州省招生考试院获悉,贵州省2018年民汉双语招生口语测试6月13日在贵州民族大学美术学院举行,此次测试将于15日结束。考生可于6月20日登录贵州省招生考试院网站(http://cjcx.gzszk.com)查询口语测试成绩。

  今年我省开展民汉双语预科招生的院校有贵州民族大学、凯里学院、黔南民族师范学院、兴义民族师范学院、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六盘水师范学院6所院校。开展民汉双语民族班招生的院校有贵州民族大学、铜仁学院、六盘水师范学院、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4所院校。

  民族语言口语测试工作在省招生委员会和省教育厅、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领导下,由省招生考试院组织实施。民族语言口语测试题型有词汇翻译、句子翻译、短文翻译,分值为词汇翻译20分、句子翻译40分、短文翻译40分、总分为100分,测试时间为5分钟以内。参加口语测试的考生现场抽题,根据试题内容用民族语言答题。同时,口语测试专家按测试程序、要求对考生进行测试,测试过程全程录像。

  据悉,省招生考试院根据考生口语测试成绩,按招生计划数4倍的比例划定民汉双语预科、民汉双语民族班报考资格线。民族语言口语测试成绩达到报考资格线的考生,方可填报民汉双语预科、民汉双语民族班志愿。招生院校根据考生高考文化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民汉双语预科安排在第二批本科少数民族预科批次录取,民汉双语民族班本科安排在第二批本科批次录取,民汉双语民族班专科安排在专科批次录取。(记者 王雨) 

+1
【纠错】 责任编辑: 栾小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彩粽”迎端午
“彩粽”迎端午
“大鼓”出山
“大鼓”出山
把脉“渤海粮仓”促增产
把脉“渤海粮仓”促增产
巧手剪出“世界杯”
巧手剪出“世界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984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