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贵州启动“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评选
2017-12-15 11:15:55 来源: 贵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2月14日,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从即日起,我省第四届“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评选活动正式启动。此次评选将推出30名候选人,通过多种渠道向社会公布,最终评选出10名“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

   评选活动采取组织推荐+大众评议点赞的方式进行,入围的候选人中,有男民警26名、女民警4名;年龄最大的48岁,最小的28岁,大多数都在基层一线工作。

   近年来,全省各级公安机关涌现出了一批“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先进典型。仅今年以来,就有977个集体和8396名个人受到表彰,其中3个县级公安局被评为“全国优秀公安局”,12个基层单位被评为“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5名同志被授予“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24名同志被授予“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同时,一年来,全省有15名民警因公牺牲,100余名民警光荣负伤,他们用汗水、鲜血和生命捍卫着国家的尊严和安全,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用行动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此次活动将根据候选人事迹及网络点赞、评议等情况,真正把人民群众心中优秀的人民警察评选出来,弘扬公安队伍正气,树立人民警察楷模。 (记者 王恬)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邓娴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西迎入冬首场降雪
山西迎入冬首场降雪
海军三大舰队40多艘舰艇东海同台竞技
海军三大舰队40多艘舰艇东海同台竞技
红外相机记录雪豹分食画面
红外相机记录雪豹分食画面
“自贡灯会”彩灯制作如火如荼
“自贡灯会”彩灯制作如火如荼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116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