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贵州命名第二批少数民族特色村寨
2017-12-15 11:15:55 来源: 贵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2月14日,全省少数民族特色村镇保护与发展工作现场会在贵定县召开。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和省旅发委联合发文,对全省第二批240个少数民族特色村寨进行了命名授牌。

   截至目前,我省共有213个国家级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命名挂牌的数量占比20.15%,位居全国第一;514个省级少数民族特色村寨,计划“十三五”期间共命名1000个省级少数民族特色村寨。

   “十三五”以来,省民宗委共投入少数民族特色村镇专项资金1.2亿元,重点用于特色村镇特色民居改造、民族文化设施建设、特色产业发展、民族节日节庆打造等方面,以2016年确定的10个示范廊带建设为引领,抓好规划实施,推进廊带重要节点建设,示范带动全省12个大廊带建设;以“农文旅”一体化发展新模式,培育了西江苗寨、肇兴侗寨、惠水好花红、贞丰者相特色小镇、三惠邛水特色小镇、贵定音寨村、青岩龙井村等一批少数民族特色村镇品牌;以示范带动作用强的10个少数民族特色小镇为引领,同时支持各地结合实际打造一批示范小镇;以每年100个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作为重点培育扶持对象,5年重点扶持建设500个特色村寨,让特色村寨在民族地区旅游业加快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在此基础上,为响应党的十九大报告首次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省民宗委将以民族特色村镇为重点,深入实施民族乡村振兴计划。(杜再江 记者 聂毅)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邓娴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西迎入冬首场降雪
山西迎入冬首场降雪
海军三大舰队40多艘舰艇东海同台竞技
海军三大舰队40多艘舰艇东海同台竞技
红外相机记录雪豹分食画面
红外相机记录雪豹分食画面
“自贡灯会”彩灯制作如火如荼
“自贡灯会”彩灯制作如火如荼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116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