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贵阳民生监督工作发现1422个问题
2017-10-21 11:14:42 来源: 贵阳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日,记者从贵阳市深入推进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座谈会上了解到,截至9月底,贵阳今年通过民生监督工作发现问题1422个,立案调查1013件。涉及教育、卫生计生、民政、城市管理、住房等领域。

    贵阳市虽然没有贫困县、乡、村,但仍有100个低收入困难村和20个特别困难村,为保证扶贫政策、项目、资金落地见效。会议提出要层层落实责任,全程严密监管,不留空白死角,科学缜密制定政策,认真务实审批项目并扎实细致检查验收。

    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则要始终保持反腐高压态势,重点查处在扶贫政策落实和服务民生工作中漠视群众疾苦;在扶贫项目的申报、审批、实施、验收等环节滥用职权、违规操作、权钱交易、贪污腐败;在扶贫资金申报、审批、下发等环节优亲厚友、截留私分、挤占挪用、贪污索贿等违纪违规问题和腐败的行为。

    在查处违纪案件时,必须坚持“一案双问责”,既要追究违纪案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还要追究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实习记者 陈玲)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邓娴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云南发现一蓝色蘑菇新种
云南发现一蓝色蘑菇新种
探秘C919大型客机102架机
探秘C919大型客机102架机
雾霾笼罩新德里
雾霾笼罩新德里
航拍贵州遵义苟坝会议会址
航拍贵州遵义苟坝会议会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835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