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贵州: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手术可免费
2017-10-19 12:23:58 来源: 贵阳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记者昨日从贵州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获悉,2017年省级福彩公益金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300例贫困白内障患者手术”项目,目前已经全面展开。该项目投入30万元,将为省内3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复明手术。

   该项目是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向省民政厅申报后获批的,资助对象为:全省范围内除医保、新农合报销外,自付费部分的确有困难的贫困白内障患者;资助范围是除医保、新农合报销外,患者植入非折叠人工晶体的手术费用,每例1000元。项目实施医院为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定点医院——贵州晶朗眼科医院。据该院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已经实施了150多例,剩下的将在今年年底前全部完成。

   据介绍,2016年,贵州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首次申请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获批,共为贵州1000例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了免费复明手术。今年是第二次为贵州贫困白内障患者申请项目,也是第一次向贵州省省级福彩公益金申请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申请相关公益性项目,为更多的贫困残疾人送去关爱和温暖。

   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提醒:符合条件的贫困白内障患者,可拨打基金会电话0851—86743158咨询相关问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雨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大熊猫家族迎新客
北京大熊猫家族迎新客
人类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人类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中国警方向美国遣返一名红通逃犯
中国警方向美国遣返一名红通逃犯
江苏阜宁上演“千人鱼宴”
江苏阜宁上演“千人鱼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826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