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贵安综保区推广监管创新制度
2017-10-06 11:40: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自贸试验区“委内加工”

  贵安综保区推广监管创新制度

   9月22日,由贵安综合保税区围网内企业贵州纽戴尔科技有限公司首次承接的区外企业委托加工非保税物料SMT主板零部件顺利申报入区。9月26日下午,首批加工的SMT主板由纽戴尔公司顺利申报出区,货物总值5.8万美元,纽戴尔科技公司实现加工费收益1.8万元,上缴税款3060元。这也标志着贵安综合保税区率先在全省成功复制推广自贸试验区“委内加工”监管创新制度,纽戴尔公司也成为贵州省特殊监管区域首家受益企业。

   据介绍,“委内加工”是指出口加工区、综合保税区、保税港区等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内企业接受境内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外企业委托,对区域外企业提供的入区域货物进行加工,加工后的产品全部运往境内区域外并收取加工费的行为。

   该项创新制度的复制推广,将有利于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内企业在国际市场不稳定情形下,充分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实现“内外兼顾、共享发展”,也是配合国家供给侧改革的有益体现。据了解,贵安综合保税区内思迈腾、乐道科技、华安信、贵芯半导体等企业也正积极与综保区管委会进行沟通,向贵阳海关申请开展委内加工业务,进一步释放区内企业的生产能力,让更多通过保税进口的高端生产设备为本地经济发展服务,加快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进程。(记者 谌思宇 通讯员 陈杰)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邓娴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飞阅唐山湾月坨岛
飞阅唐山湾月坨岛
玩转全球之遥远的风景
玩转全球之遥远的风景
八月十八潮
八月十八潮
铁路迎来假期返程客流高峰
铁路迎来假期返程客流高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66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