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贵阳入选“中国最佳表现城市” 名列全国第三
2017-09-14 10:36:38 来源: 贵阳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中国哪座城市最富有经济活力?近日,米尔肯研究所发布《中国最佳表现城市》报告,贵阳市再次入选该榜单,超越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名列全国第三。

    据悉,米尔肯研究所是美国知名的独立经济智库,目标是推动世界范围内的改革创新。长久以来,研究所始终认为城市及周边地区是一个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2015年将视野投向中国,并首次发表《中国最佳表现城市报告》。

    在本年度的“中国最佳表现城市”中,贵阳市在继2016年之后,再次进入前十位,位列全国第三,仅落后于成都市和重庆市,超越了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让人自豪。

    据介绍,今年的报告研究了中国的260个城市,以比较城市间的经济动态。其中,大型城市组包括34个一线及二线城市,中小型城市组包括226个三线城市。

    报告综合考察了9项指标,包括:1年(2014年——2015年)和5年期间(2010年——2015年)的就业增长率、1年和5年期间的工资增长率、1年和5年期间的人均地区生产总值(GRP)增长率、3年期间(2012年——2015年)的外商直接投资(FDI)增长率、FDI/GRP比率(衡量外国资本用于地区发展的情况)(2015年)、针对高附加值行业就业情况的区位商数(LQ)(2015年)。

    米尔肯研究所董事总经理、研究员、中国报告联合撰写人黄华跃表示,“中国最佳表现城市”为中国城市日益增长的经济活力和强劲表现提供了新的见解。

    “中国正在创建新的区域经济集群。”黄华跃表示,中国经济正处于转型期,根据报告,“中国最佳表现城市”前列并非北上广深这些一线城市,而是成都市、重庆市、贵阳市脱颖而出,包揽前三甲,这反映了中国正在创建区域经济集群,如成都市、重庆市和贵阳市围绕“一带一路”建设,形成了新的区域经济集群。(记者 欧鲁男)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雨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特战队员练就“快枪手” 5发子弹3秒内出膛
    特战队员练就“快枪手” 5发子弹3秒内出膛
    呼伦贝尔秋意显
    呼伦贝尔秋意显
    中国首次引进濒危物种大鼻猴
    中国首次引进濒危物种大鼻猴
    南迁候鸟陆续飞抵莫莫格湿地
    南迁候鸟陆续飞抵莫莫格湿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662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