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贵阳今年起至2019年贫困劳动力岗位每年提供15万个
2017-09-14 10:36:38 来源: 贵阳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记者昨日从贵阳市人社局获悉,2017年至2019年,贵阳每年将为全省贫困劳动力提供就业岗位15万个,三年总共提供就业岗位45万个。

    为解决贫困劳动力全员培训后的就业出路问题,贵阳市制定了《深挖就业岗位助力全省脱贫工作实施方案》。今年起将为贫困劳动力提供就业岗位。

    根据方案,各区(市、县)将建立全省来筑就业贫困劳动力登记制度,市、区(市、县)、乡镇(社区服务中心)、村(居)均可进行登记,精准识别掌握贫困家庭劳动力前往贵阳的就业意向和需求,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并加强与各类产业、工业园区对接,收集整理适合贫困劳动力就业岗位;围绕当地特色种养殖、农产品深加工、休闲农业、农村电商、乡村旅游等产业发展,开发挖掘就业岗位;鼓励引导农民专业合作社、种养大户、家庭农场等各类生产经营主体,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依托人力资源公司、家政公司等机构,开展政企劳务协作;广泛收集各级党政部门、社会团体、公益组织、国有企业开发的各类辅助性、临时性岗位,各类市政工程、重点工程非专业性岗位,优先提供给贫困劳动力;按照“总量控制、适度开发”原则开发公益性岗位,优先安置符合条件的贫困劳动力就业。

    同时,建立与市(州)联动机制,搭建就业推介平台。建立本地服务全省贫困劳动力就业岗位台账和全省贫困劳动力在本地就业台账,两个台账要实施动态管理。要把全省贫困劳动力数据库与就业信息系统内的城镇新增就业数据做比对,完善、充实全省贫困劳动力在本地就业台账。

    此外,在落实就业政策方面,购买岗位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企业吸纳贫困劳动力签订劳动合同一年以上并缴纳社会保险的,给予企业一次性就业补助;对职介机构介绍贫困劳动力就业的,签订劳动合同一年以上并缴纳社会保险的,按照每人500元的标准给予职介补贴,具体补贴办法比照有关程序执行。(记者 段筠)

    新闻链接

    贵阳各区市县

    岗位提供情况

    云岩区、南明区每年各为全省贫困劳动力提供就业岗位3.5万个;观山湖区每年为全省贫困劳动力提供就业岗位2万个;花溪区、乌当区、白云区每年各为全省贫困劳动力提供就业岗位1.2万个;经开区、高新区每年各为全省贫困劳动力提供就业岗位0.6万个;清镇市、修文县、开阳县、息烽县每年各为全省贫困劳动力提供就业岗位0.3万个;综保区、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大力收集本地就业岗位,确保每年各为全省贫困劳动力提供就业岗位不少于0.01万个。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雨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特战队员练就“快枪手” 5发子弹3秒内出膛
    特战队员练就“快枪手” 5发子弹3秒内出膛
    呼伦贝尔秋意显
    呼伦贝尔秋意显
    中国首次引进濒危物种大鼻猴
    中国首次引进濒危物种大鼻猴
    南迁候鸟陆续飞抵莫莫格湿地
    南迁候鸟陆续飞抵莫莫格湿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662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