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龙洞堡机场启用航行新技术 减少航班延误
2017-09-14 10:36:38 来源: 贵阳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9月11日,西南地区首个“HUD特殊II类运行”在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启用。今后,在贵阳起落的航班能在相对低能见度的天气情况下正常起降,航班因天气原因延误的情况将进一步减少。

    HUD即平视显示器(Head Up Display),简称HUD,是中国民航局大力推广的四大航行新技术之一,最早用于军机,这项技术就是飞机驾驶员通过专门的飞行仪表和导航数据跟随HUD指引飞行,从而降低航班起飞及着陆的天气标准。

    据了解,贵州地区冬春季节容易出现低云、低能见度天气,给飞行安全、航班正常等工作带来极大挑战。因此,提升低能见度下的机场运行保障能力,成为贵州省机场集团发展的重要战略部署。

    该项技术运用后,贵阳机场飞机降落的天气标准由原来的云高最低60米优化到30米,跑道视程(RVR)从550米优化到350米,起飞标准由原400米的跑道视程(RVR)减少到200米的跑道视程(RVR),极大地提高了贵阳机场低能见度天气下的航班保障能力,对提升贵阳机场航班正常率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据悉,在2016年民航局要求实施HUD特殊Ⅱ类运行的上海虹桥等五个机场中,贵阳机场是继郑州机场后第二个实施HUD特殊Ⅱ类运行的机场。(汪雅成 陈辰 杨皓钧)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雨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特战队员练就“快枪手” 5发子弹3秒内出膛
    特战队员练就“快枪手” 5发子弹3秒内出膛
    呼伦贝尔秋意显
    呼伦贝尔秋意显
    中国首次引进濒危物种大鼻猴
    中国首次引进濒危物种大鼻猴
    南迁候鸟陆续飞抵莫莫格湿地
    南迁候鸟陆续飞抵莫莫格湿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662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