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近三千贵州文创产品亮相北京文博会
2017-09-14 10:36:38 来源: 贵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9月11日至13日,第十二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本届北京文博会以“文化科技融合 传承创新发展”为主题,通过综合活动、展览展示、推介交易、论坛会议、创意活动等平台,在52个分会场举办百余场文化活动,进一步促进文化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示范引领文化创意产业优化升级。

    以“会展经济助力文化扶贫”为主题,14家贵州文创企业携酒茶、苗绣、银饰、印染、雕刻、编织等近3000件文创产品在贵州馆参展,集非遗文化、技艺传承及创意创新于一体,重点展示了我省文化与科技融合发展的最新创意成果,吸引了大量中外参观者前来感受体验。

    为了推动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促进文化与科技融合发展,贵州展馆突出传统技艺与现代生活融合理念,借助文博会的平台资源和广泛影响力,推广贵州优秀传统文化,展示贵州科技与文化融合发展的现状和前景。

    “大中小企业通融发展”是国家的重要政策指示之一,贵州代表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未来,贵州文化与科技领域将继续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寻求一切有利契机促进大中小企业的融合交流,为大中小企业搭建沟通的桥梁,从而促进整个产业的协同发展,塑造一个成功的大企业创新样本,同时也为其他大企业做出表率。(记者 周静)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雨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特战队员练就“快枪手” 5发子弹3秒内出膛
    特战队员练就“快枪手” 5发子弹3秒内出膛
    呼伦贝尔秋意显
    呼伦贝尔秋意显
    中国首次引进濒危物种大鼻猴
    中国首次引进濒危物种大鼻猴
    南迁候鸟陆续飞抵莫莫格湿地
    南迁候鸟陆续飞抵莫莫格湿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662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