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公园+田园 广西容县绘就美丽乡村画卷
2020-11-12 08:52: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整洁的村道,错落有致的民居,绿树成荫的小村庄……好一幅“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的田园风光。这里是广西玉林容县容西镇祖立村。

无人机航拍容县容西镇祖立村。

  去年以来,祖立村以龙田屯、大中屯等屯为示范点改造提升乡村风貌,村民们在村党支部和乡村能人带领下,利用水缸、农具、瓦片等物品,搭配种植蔬菜、花草树木,不断美化庭院,“微菜园”“微花园”随处可见。

精心粉刷后的民居更有特色。

  祖立村有种植荔枝、龙眼的传统。村民们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村规民约和生态文明、乡村振兴等与村里荔枝特色元素相结合,绘制在墙面上,提升文化氛围,陶冶情操。

在原有龙眼园基础上改造的龙田公园是村民的文化娱乐中心。

  祖立村还以祖辈留下的龙眼园为基础,改造为龙田公园,打造为村民的文化娱乐中心。茶余饭后,农家书屋里有人在读书看报,健身设施上有老人孩子在锻炼身体,操场上有学生打篮球……小村庄日益朝气蓬勃,村民们生活更舒坦了。

无人机航拍的容县容西镇祖立村田园风光。

  近年来,容县积极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推进“文明新风育农家”工程,打造了一批“5A幸福村”。祖立村等10个村还入选玉林市乡村振兴典型案例,成为“画里的村庄”和网红打卡地。

容县容西镇祖立村龙田屯干净整齐的村道。

利用水缸、农具、瓦片等废旧物美化的庭院。

  (素材来源:容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谷雨、陈敏、龙海强、谢德桐)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727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