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丰收季“柚”到啦!
2020-11-06 09:04: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柚”到丰收季。在“中国沙田柚之乡”广西玉林容县,茂密的柚树林里到处是果农忙碌的身影。金黄色的成熟沙田柚被采摘下来,将乘着电商快车销往全国各地。

  容县是中国沙田柚的原产地,种植沙田柚已有二千多年历史,容县沙田柚荣获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目前,容县种植沙田柚面积达22万亩,产量22万吨,2600多户贫困户、超万人通过种柚脱贫。

图为无人机航拍的容县沙田柚产业核心示范区——沙田柚王国。新华网 刘君 摄

丰收的沙田柚压弯了枝头。 新华网 刘君 摄

  今年36岁的曾健2015年从广东回到家乡容县,成立上河种养专业合作社,带动当地群众抱团种植沙田柚。

  【同期声】容县自良镇沙田柚协会副会长、上河种养专业合作社社长 曾健:种到现在是一百多亩,按照今年的产量,我今年是15万斤,平均下来是(每斤)四块(钱)左右,然后总产值是60多万。销售渠道有客商过来自己采购,还有发电商(渠道),是通过朋友圈,还有直播,从网上销售。我整个合作社社员是209个(人),其中贫困户有40多个,(他们的收入)逐渐逐渐每年都平稳上涨。

果农在搬运刚采摘下来的沙田柚。 新华网 刘君 摄

  如今,容县已形成一批沙田柚“万亩镇”“千亩村”和大批种果“百万元户”。容县还持续推进农旅融合发展,连续多年举办柚花节、沙田柚文化旅游节,带动沙田柚等农产品销售,沙田柚成为名副其实的脱贫致富“金果”。

近日,容县举行扶贫特产(沙田柚)直播带货活动助力沙田柚销售。新华网 刘君 摄

近日,容县举行2020年容县沙田柚文化旅游节,以农旅融合发展助农增收。(无人机照片)新华网 刘君 摄

图为无人机航拍的容县沙田柚产业核心示范区——沙田柚王国。新华网 刘君 摄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99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