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全区农民文艺会演精彩上演 节目新颖接地气
2020-10-29 08:59:42 来源: 南宁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原标题】全区农民文艺会演精彩上演 节目新颖接地气 创意独特冒热气

农民创农民演的杂技《庆丰收》  记者程勇可摄

  不是明星也不是大咖,农民成为闪亮的主角!昨晚,“看家乡新貌话小康生活”全区农民文艺会演在南宁剧场精彩上演。现场,一个个接地气、冒热气、有生气的节目展现出新农村的日新月异!

  此次活动以“看家乡新貌话小康生活”为主题,聚焦广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火热实践,通过“农民创、农民演、农民乐”的形式增强农民文化自信,讲述广大农民为决胜全面小康、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奋斗故事。

  参演节目围绕农村生产、节庆丰收、城镇务工、日常生活等场景,声乐、舞蹈、器乐、戏曲、小品等传统艺术形式或口技、脱口秀、渔鼓、会鼓、舞狮等民间文艺和绝技绝活均有亮相,既贴近农民生产生活,又有明显的地域文化特点。

  据悉,本次活动于今年4月正式启动,采取“层层发动、逐级推选、集中会演”的方式进行。截至今年8月,全区14个设区市共演出节目770个,参与农民群众超过1.4万人。

  昨晚演出精彩,现场掌声不断。观看演出的市民冯先生表示:“整台节目创意独特,很新颖、很亲切、很有趣,生活在中国,大家都感到很温暖很幸福!”(记者李宗文)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70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