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你们喜欢的富硒罗汉果上市啦
2020-09-29 08:39: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金秋时节,秋风送爽,田野里处处是丰收的味道。走进广西桂林市永福县龙江乡驿马村的罗汉果种植大户邓秋德家的罗汉果棚里,一个个硕大的罗汉果挂在藤蔓上,清晨的露水还逗留在绿中带黄的外壳上,米色的茸毛在晨光下闪闪发亮,煞是可爱。

  罗汉果为多年生藤本植物的果实,是药食两用材料之一。其所含罗汉果甜甙比蔗糖甜300倍,不产生热量,一直深受无糖爱好者的宠爱。

  罗汉果的主产区龙江乡位于永福县西北,山峦依着永福的母亲河——西河,绵延百里,河水潺潺,宁静清幽,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造就了丰富而独特的自然资源,好山好水不仅养育着龙江人,也让罗汉果在龙江有了更适宜的种植条件。

  永福县是全国最大的罗汉果生产、加工、出口集散基地,也是中国十大富硒之乡,这里产的罗汉果每公斤含硒189微克。9月中下旬,正是富硒罗汉果上市的最佳季节,“中国罗汉果之乡”永福诚邀您共享罗汉果的甜蜜!(王艳 邱岗诚 黄义程)

  永福县龙江乡驿马村的罗汉果种植大户邓秋德家的棚藤上结的罗汉果,颜色翠绿、大小均匀。

  清晨的露水逗留在果壳上,米色的茸毛在晨光下闪动,煞是可爱。

  永福县龙江乡驿马村罗汉果种植大户邓秋德家的罗汉果棚。

  工人们正在将罗汉果排列至铁丝网架上,开始烘干前的准备。

  工人们正在将排列好的罗汉果用叉车送进烘箱进行烘干处理,旁边是已经烘干的罗汉果。

  村民们忙着采摘、选果、装筐。

  甜度超过蔗糖300倍的罗汉果鲜果。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55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