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亲子团”暑期近距离学习消防知识
2020-08-14 08:46: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为进一步做好暑期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培养小朋友的消防安全意识,连日来,广西桂林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暑期体验消防活动,邀请全市少年儿童、家长和老师近距离学习消防知识。

  走进消防救援支队营区,小朋友们兴奋地参观车库前整齐陈列的车辆器材和各种防护装备,不时向消防员叔叔们提出一些“奇思妙想”。在消防员叔叔们的帮助下,小朋友们登上消防车,试穿了灭火服、抢险救援服等防护装备,体验了一回“小小消防员”的滋味。

  在参观科普馆和体验宣传车时,宣传人员以小朋友们感兴趣的话题为切入点,通过简单、直观的动手操作和体验等方式,针对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正确逃生等消防知识进行了详细解说,并向小朋友们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在参观消防员内务的环节,一尘不染的窗户和地面、叠得方方正正的“豆腐块”、挂得整整齐齐的服装令小朋友们眼前一亮,大家表示长大后也要当一名优秀的消防员。(杨玉婷)

和消防员叔叔一同扛水枪

学习如何使用灭火器

通过消防宣传车观看公益广告

亲子乘坐登高车

探秘消防车里的“宝贝”

体验如何连接水带

认识消防器材装备

认识消防器材装备

学习如何叠“方块被”

变身“小小消防员”

变身“小小消防员”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66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