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低碳活动走进社区 居民践行健康生活
2020-07-03 10:10:01 来源: 南宁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口腔护理废品送进回收箱,发朋友圈宣传垃圾分类,打卡自带环保袋购物 低碳活动走进社区 居民践行健康生活

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打卡挑战”低碳日主题宣传活动  记者黎兆齐摄

插画/廖健安

  7月2日是全国低碳日,今年的主题是“绿色低碳全面小康”。当天上午,南宁市生态环境局联合青秀区新竹街道新竹社区、环保社工组织开展创城进行时“绿色低碳全面小康”全国低碳日主题宣传活动,全面宣传低碳知识,倡导居民在生活点滴中积极践行适度简约、绿色低碳的健康生活方式。

  在当天主题宣传活动的“低碳行动之旧口腔牙具回收”环节中,主办方设置了口腔护理废品回收箱,邀请居民把家里的口腔护理废品送到回收箱里。南宁市绿生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会把回收到的旧牙具送到相关的企业,进行材料循环利用,帮助居民培养物品回收再利用的意识和行动。据悉,2020年底南宁市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要达到35%,但目前南宁市的可回收物主要通过废旧回收人员来回收处理,一些低值的可回收物,如玻璃、牙膏皮等,因为回收利润低,得不到回收。因此,“旧口腔牙具回收”环节受到社区居民欢迎。

  “我的节能主张”环节,鼓励社区居民与低碳环保倡议手牌合影,发朋友圈,宣传节能低碳、生活垃圾分类及创城等内容,进一步扩大受众面和传播度,努力营造大众广泛关注、支持及参与低碳环保和创城的氛围。

  在“垃圾分类打卡挑战”环节,居民交纳20块钱押金领取环保购物袋及打卡表,21天打卡后,他们可以带着打卡表退回押金,获得购物袋奖励。通过21天的减塑打卡活动,培养居民们出门购物自带环保袋,减少使用塑料袋的好习惯。新竹社区居民黄友妹介绍,她积极参与社区的垃圾分类工作,把能回收的东西进行变卖,积极参与低碳活动,在当前全市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中,组织社区志愿者参加。

  南宁市环境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刘茜介绍,倡导绿色环保理念,培育公众适度简约、绿色低碳的健康生活方式,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也是生态环境部门的职责所在。(记者黎兆齐)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夏日古镇风光美
夏日古镇风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90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