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柳州桂林梧州北海防城港钦州贵港玉林百色贺州河池来宾崇左  
广西频道

南宁:音乐党课庆“七一”

2020年07月01日 18:58:12 | 来源: 新华网

图为活动现场

  新华网南宁7月1日电(记者向志强)南宁市科技系统庆祝建党99周年音乐党课活动6月30日晚在南宁剧场举行,300多名党员代表通过听党课、观看原创歌剧音乐剧《血色湘江》、重温入党誓词、合唱歌曲等方式,感悟初心使命,凝聚科技创新发展合力。

图为南宁市科技局党组书记王亚楠讲党课

  南宁市科技局党组书记王亚楠从湘江战役的简介、历史意义、精神和当前南宁科技工作发展形势等方面讲授党课,希望科技系统党员干部进一步学习和继承、弘扬长征精神,强化担当实干,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强创新工作贡献力量。

图为原创歌剧音乐剧《血色湘江》演出现场

  原创歌剧音乐剧《血色湘江》以1934年发生在桂北地区的湘江战役为背景,再现了当时执行后卫任务部队的悲壮故事,展现了红军将士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英勇奋战的鲜活形象。

  举办音乐党课活动,是南宁市科技局机关党委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创新党建形式的一项举措。据介绍,去年以来,南宁市科技局围绕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建立党建联系点工作机制,推行“结对共建”“先锋共创”等方式,组织各支部与企业党组织结对共建,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和普通党员担任科技服务专员,开展党员领导干部“六个一”服务企业发展,积极当好“科技店小二”,以“及时、贴近、精准、高效”服务标准,为企业发展和科技人员创新创业做好党建知识宣传、科技政策解读、技术攻关支持、人才引进推介、产学研合作对接等服务,进一步激发民营企业活力和创造力。

  南宁市科技局将党建工作和科技创新发展深度融合、同频共振,切实发挥科技创新的“助推器”和“催化剂”作用,取得良好效果。2019年以来,全市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不断加强,新增高新技术企业364家,高新技术企业保有量达990家,居广西首位;新增广西瞪羚企业9家,总数达28家,占广西30.11%;2020年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552家,占广西32.3%;全市共拥有国家级创新创业平台28个,累计引进10家知名高校分支机构和新型产业技术研究机构,引进院士等国家级人才9名。

  下一步,南宁市科技局将聚焦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以深入实施“先锋引领·亲商强企”活动为载体,组织各党支部以“一对多”的方式与民营企业党组织开展组织共建、先锋共创、资源共享、发展共谋等“结对共建”活动,为企业宣传解读党建理论知识和科技创新政策,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为把南宁打造成为引领广西高质量发展核心增长极提供有力科技支撑和创新动力。(完)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84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