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西龙胜:苗山深处养蜂忙
2020-07-01 08:19: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视界)(1)广西龙胜:苗山深处养蜂忙

6月30日,在广西龙胜各族自治县伟江乡里木村,张庭荣展示刚刚收获的蜂蜜。

  今年39岁的张庭荣曾经是广西龙胜各族自治县伟江乡里木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2017年,他利用当地生态良好、蜜源植物丰富的条件,发展蜜蜂养殖。经过努力,他慢慢摸索到养蜂的门道,实现了土蜂蜜“高产量、高品质”的目标。如今,他的养蜂规模发展到50多箱,每年可收获蜂蜜500多公斤、带来近10万元的收入,张庭荣顺利摘掉了贫困的帽子。

  脱贫后的张庭荣在努力学习电商销售的同时,还积极向贫困户传授养蜂技能,争取帮助更多人走上脱贫致富路。他说:“蜜蜂那么勤劳,我更不能懒,明年我要多发展些蜂箱,把生活过得越来越好,越来越甜。”

新华社发(黄勇丹 摄)

   1 2 3 4 5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夏日古镇风光美
夏日古镇风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80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