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宁地铁2号线东延线热滑成功
2020-06-30 10:47:49 来源: 南宁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原标题:南宁地铁2号线东延线热滑成功

  标志着该线路具备行车条件,将进入列车上线调试阶段

列车司机规范驾驶,在地铁2号线东延线热滑运行 记者赖有光摄

  昨日,记者从南宁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日前南宁地铁2号线东延线玉洞站—坛泽站正线接触网热滑试验圆满完成,标志着南宁第一条地铁延长线具备行车条件,为后续综合联调、试运营以及2号线东延线与既有2号线的贯通运营提供有力保障。

  昨日上午,媒体记者特地前往地铁2号线东延线抢“鲜”乘坐,体验试跑。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东风路站,站内装饰及设备安装已基本到位。站台旁,一列崭新的列车已经在停靠等候,电子屏上显示前往坛泽站方向,车厢内的座椅、扶手等包装还未拆封。据悉,该列车日前刚完成了地铁2号线东延线热滑试验。

  南宁轨道交通集团公司建设分公司系统部供电科专业工程师李想介绍,2号线东延线热滑分两个阶段,6月23日凌晨进行玉洞站至东风路站,6月24日凌晨进行东风路站至坛泽路站。热滑试验是通过列车低、中、高速度的运行,测试人员观察列车受电时的运行状态,检验接触网受电状态,目的就是确认车辆与接触网系统、车辆与轨道系统之间的配合是否具备列车开行条件,同时检验供电系统、接触网系统、车辆系统和轨道系统运行的稳定性。

  2号线东延热滑有什么难点?李想称,由于本次热滑范围涉及既有运营线路2号线,在保证既有线运营安全的同时,如何完成2号线东延线与2号线的贯通是本次热滑试验的重点和难点。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东延线玉洞站一坛泽站正线接触网热滑试验圆满完成,标志着地铁2号线东延线将进入到列车上线调试阶段,为全面开展综合联调做好铺垫,更为今后开通试运营奠定了牢固而又扎实的基础。

  地铁2号线东延线暂定今年底开通试运营,线路全长约6.255公里,共设置5座车站,均为地下站,其中在平良立交站可与3号线换乘。(记者黎兆齐 原文编辑:孙青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76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