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以攻坚之姿见证脱贫辉煌成就
2020-06-28 08:58:59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以攻坚之姿见证脱贫辉煌成就——“千名记者一线行”采访团采访札记

  

  在三江侗族自治县富禄苗族乡岑洞村,记者在地头采访第一书记。 冯革里/摄

  上午七八时出发,晚上七八时返回驻地;在蜿蜒陡峭的山路上攀爬,在田间地头行走;在白天采访记录,在深夜思考写稿……“千名记者一线行”采访团不惧舟车劳顿穿行在山高水远之处,不顾身体的疲惫、病痛,以攻坚之姿来见证广西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和取得的辉煌成就。

  广西画报记者冯革里是采访团里的“老记”,原是第一批第二组的记者。6月11日是都安行程的最后一天,老冯肾结石突然发作,在当地打点滴缓解后,被迫返回南宁就医。休息几天症状消失后,6月20日,他就又背上摄影包归队,开启了第三批第二组采访团的行程。不管是在田间地头,还是在学校、车间,他跟着一帮年轻记者爬高上低,寻找最佳拍摄角度。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的郑妮,自活动启动后,就跟着采访团,一路从都安、环江、罗城、融水来到三江。“可能是因为太累了,6月19日到融水的第二天,我就晕车吐了两天。”她说,后来的行程,她一直在吃药;长时间吃饭不规律,还出现了肠胃不适的症状。

  尽管如此,晚上一回到驻地,不管多累,她依然坚持赶稿。

  “我连熬了9个晚上,基本都是凌晨一两点才完成稿件。”当代广西杂志社的杜宁说,稿子写不完她睡不着,最后人都变得有点恍惚了。在平原地区出生的她,工作后主要做编辑,因此从没坐车走过这种山路,在三江采访期间,她不得不一直贴着晕车贴。“没想到自己能坚持跟了下来,虽然辛苦,但是能够切身感受和体会脱贫攻坚中许许多多令人动容的人和事,能够成为一名伟大历史的见证和记录者,再辛苦也无怨无悔!”(原文编辑:曹丽媛 作者:石红星)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夏日古镇风光美
夏日古镇风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6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