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看南宁的文明范儿
2020-06-27 10:56:20 来源: 南宁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看南宁的文明范儿

  进火车站,主动排队过安检

  乘公交车,自觉排队、携扶老人

  在火车站前广场,出租车有序候客,文明营运

  ▲乘地铁,礼貌候车先下后上

  ▲乘坐电梯,有序排队不争抢

  ▶地铁上,主动给妇幼老弱让座

  斑马线前,机动车停下让行人先走;地铁站台,乘客有序排队,先下后上;乘扶梯左行右立,坐厢梯先出后进……这些都是在南宁常见的文明踪影。近年来,南宁市全面推行“五个礼让”,让出了秩序与文明,让城市发展更有温度,让百姓生活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文明出行关系到每一个人和每一个家庭的平安幸福,也事关一个城市的社会形象和文明程度。近年来,南宁市不断拓展“礼让”内涵,从“礼让斑马线”升级为“五个礼让”。街巷路口,交通秩序井然,礼让行人、有礼会车成为文明风景线,市民出行安全保障进一步提升。乘坐公交地铁,排队候车先下后上已成共识,南宁人乘车有了“文明范儿”。大厦里排队等候电梯不争抢,乘扶梯有序站立,市民的姿态是首府文明的写照。在火车站、客运站,出租车排队候客,文明营运……在南宁各医院、银行等场所,这样的排队礼让也时时在上演。

  文明的路上没有终点,它推动着城市前行。礼让的种子已在市民心里扎根生长,文明创建已成为邕城百姓迈向美好生活的幸福接力棒。(廖欣 赖有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夏日古镇风光美
夏日古镇风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64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