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了美了!南宁朝阳溪上游8月底将焕新颜
2020-06-25 09:28:41 来源: 南宁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美了美了!朝阳溪上游8月底将焕新颜

  全市力争年底实现100%消除黑臭水体治理的年度目标

朝阳溪河道整治工程(秀厢大道—罗伞岭水库)上游段北湖鸟瞰图(效果图) 记者韩沛摄

  好消息!朝阳溪河道综合整治工程(秀厢大道—罗伞岭水库)将在6月底完成安武大道以北截污全线通水,8月30日前完成截污管道及河道全线贯通,实现流域治理预期目标。

  昨日,“书记引航担使命”主题党日暨黑臭水体治理攻坚宣誓活动在朝阳溪河道综合整治工程(秀厢大道—罗伞岭水库)项目现场开展,自治区住建厅第五党支部、南宁市城市内河管理处党总支、南宁市水环境指挥部临时党支部、朝阳溪项目一线企业党支部举行结对共建活动。

  据悉,朝阳溪秀厢大道至罗伞岭水库段位于河段上游,起点为南端秀厢大道,终点为北端城市高速环路南侧,全长4.4公里。项目建设内容包含河道整治、截污及溢流污染控制、海绵城市建设、景观绿化及内源治理等,总投资25.6亿元,于2019年9月5日开工建设。

  经参建各方的共同努力,今年6月11日,该工程1#调蓄池主体率先通过验收。6月19日,2#、3#、4#调蓄池主体结构也提前顺利封顶。按计划,工程将在6月30日前完成安武大道以北截污全线通水,8月30日前完成截污管道及河道全线贯通,实现流域治理预期目标。

  据介绍,南宁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及2018年黑臭水体整治专项督查反馈意见整改要求,举全市之力开展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深入推进污水处理厂建设、管网建设管养、征地拆迁、河湖清淤及岸线垃圾清理、沿河村庄及河道生态修复等专项工作,2019年新增日污水处理能力46万吨,2020年1—6月上半月黑臭水体水质累计抽测达标率与2019年同期相比上升了19.3个百分点,南宁市建成区内河流域水质整体明显好转。

  南宁市内河管理处党组书记吴智表示,下一步,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书记引航担使命”攻坚克难,攻克在治水过程中的难点、弱点,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争取在9月30日前,把所有黑臭水体治理项目的主体工程通水完工,年底实现100%消除黑臭水体治理的年度目标。

  (记者韩沛 原文编辑:梁楚茜)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邓晓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夏日古镇风光美
夏日古镇风光美
福建东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态旅游海岛
福建东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态旅游海岛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北京消费季 繁荣“夜经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59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