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视频
鼓鸣寨丨村民变股民
2020-06-21 11:24:3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鼓鸣寨丨村民变股民

  古村话新语,脱贫展新颜。

  位于广西上林县巷贤镇长联村古民庄依山就势布局,现有100多座保存完好的壮族夯土房,大部分都是清代和民国时期修建,是广西现存壮族夯土建筑古村落之一,2019年入选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

  因林地多耕地少,古民庄曾是无楼房、无公路、无产业、无稳收、无保障的“五无贫困村”。行路难、上学难、成亲难,让小山村黯淡无光。

  2013年上林县保护性开发古民庄,打造“鼓鸣寨”景区,开启了村民脱贫之路。

  古民庄所在的长联村在2019年脱贫摘帽。门票收入分成、失地养老保险、就近劳务收入,旅游扶贫让村民摇身变“股民”,并计划进一步开发酒店餐厅、养生度假等项目,安排更多的村民就业。

  记者:覃广华、黄凯莹、梁舜

  编辑:林涵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41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