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潘鸣:多措并举助力广西旅游产业复工复产
2020-03-27 09:06: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南宁3月27日电(沈阳)广西拥有桂林山水、北部湾亚热带滨海旅游风光,拥有百色起义、湘江战役等红色文化资源,还有独特的边关风情和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以及以巴马为代表的长寿康养旅游资源等。3月25日,广西旅游发展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潘鸣详细介绍了疫情发生以来,广西在扶助旅游产业摆脱困境和推动相关企业复产复工方面的努力与创新经验。

  广西旅游发展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潘鸣介绍广西旅游产业复产复工情况。 新华网 沈阳 摄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对广西旅游产业影响较大,广西旅游发展集团旗下各宾馆饭店、旅行社、景区景点等均有不同程度的损失。目前,旗下旅行社集团还未能完全复工复产。

  截至3月20日,集团和下属企业共47户,复工率100%,员工到岗率91%。为全面复工复产稳增长,广西旅游发展集团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采取了一系列强有力措施,帮助下属企业早日脱离困境。

  广西采取系列措施助力旅游产业脱离困境

  潘鸣:一是积极创新经营模式。旗下的好旅酒店集团在疫情期间推出了“好旅生鲜”线上配送平台,组织南宁饭店、凤凰宾馆等向定点单位提供团购生鲜配送和熟食送餐服务,广大顾客只要关注酒店微信公众号,就可以线上下单、线下取餐,足不出户享受“五星级饭店”的美食。集团还组织推出旅游产品优惠预售活动。二是积极推进项目建设。针对集团在建项目,主动约谈施工单位,采取“一企一策”帮扶,并要求他们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攻坚克难,倒排工期,尽快复工复产,在雨季来临前抓紧时间,抢抓施工进度。三是积极争取政策支持。我们及时发行疫情防控公司债,帮助下属的旅行社、酒店渡过难关。同时,我们向旅行社集团紧急注资1000万元,用于缓解广西国旅、广西海外旅、南宁中青旅等企业的资金困难,保障其正常经营。四是积极提升服务品质。各个景区景点及公共场馆利用互联网推出线上逛景点、看展览等新兴旅游模式,增加关注度和知名度,并对景区的相关设备设施进行升级和改造。一些没能复工的企业积极开展线上培训,提高员工的技能和服务水平。

  克服困难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潘鸣:作为自治区国有企业,面对疫情,我们在克服自身经营困难的同时,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捐款捐物,多方筹集防疫物资支援抗疫一线。截至目前,集团上下已累计捐款捐物390多万元,其中现金捐款350多万元,专门用于疫情防控,积极履行了社会责任。

  提升智慧旅游服务水平 欢迎游客到广西旅游

  潘鸣:下一步,我们将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开展一系列的旅游推介、旅游促销活动,特别是组织下属各企业积极参与“壮美广西·三月三暖心生活节”活动,推出一系列三月三节庆美食和旅游产品优惠套餐。本次活动集团将通过“广西游直通车”平台与阿里巴巴平台进行对接,统一服务参与活动的广西各商家,进一步推广提升广西智慧旅游服务水平。最后,诚挚欢迎广大游客到广西旅游度假,享受广西旅游发展集团提供的旅游优惠套餐和优质旅游服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74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