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西隔空开撩 推介30多个景区
2020-03-27 08:43:47 来源: 南宁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原标题:“三姐带你游广西”开展20场网上直播 广西隔空开撩 推介30多个景区

南宁民族广场电子大屏幕上宣传“壮族三月三”活动 记者程勇可 摄

百里秀美邕江景色宜人(资料图片) 记者赖有光 摄

  线上千里来对歌,云上相约游广西。这个不一样的“三月三”,广西隔空花式开撩!3月26日,广西迎来“壮族三月三”。南宁的百里秀美邕江,贺州的姑婆山、黄姚古镇,宜州的刘三姐故里景区……20场网上直播带你“云游”广西。

  2020年“壮族三月三”期间,广西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多家媒体对全区14个设区市重点旅游景区进行网上直播。此次直播时间从26日上午开始,首站是贺州的姑婆山、黄姚古镇。参加直播的景区包括“印象·刘三姐”、梧州骑楼城、玉林谢鲁山庄、南宁百里秀美邕江、宜州刘三姐故里景区、三江程阳八寨景区、覃塘荷美覃塘景区、金秀县山水瑶城、隆林县平流古寨、德天瀑布、北海老街、刘永福故居、东兴国门口岸等30多个。

  一座城市,有水就有灵气。穿城而过的邕江是邕城之魂,镌刻着南宁的成长印记。“三姐带你游广西”第一站是南宁百里秀美邕江。26日晚,广西文化和旅游厅在官方微博、头条号对百里秀美邕江进行直播,沿着三姐的足迹直播游广西,听听那些“老南宁”的故事,体验壮乡民俗文化,诉说三姐与广西的故事。

  在直播镜头中,邕江在夜色的笼罩下更添一份神秘,美丽的邕江就如长廊画卷般缓缓展开。网友们跟“三姐”夜游邕江,网友“刘刘”说,他已经多次乘坐邕江游船,感受邕江“多娇”的夜色。今年“三月三”则是第一次在网上看直播,隔着屏幕欣赏邕江夜景,另有一番风情。

  广西“三月三”,歌海如潮。“嘿撩撩啰!又是一年‘三月三’,广西开唱了。”市民李先生说,三月的广西特别美,人美水美歌更美。今年虽然没能亲身感受到各景区“三月三”的浓郁气氛,但也在网上体验了一把新颖的“云旅游”。

  网友“我是梅子”说,去年感受过广西“三月三”,“三月三”的广西真的特别的美。网友“无问”表示,过段时间要去广西游玩。网友MIYO则说,“‘三月三’不放假,乐观的广西人那么嗨,隔空对歌真的感受到”。

  30多个景区、20场直播,成为广西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旅游景区线上推广活动。此次网上直播重点展示和推介广西精品旅游线路和特色产品,让游客通过网络“云游”广西,感知广西的多元文化,激发游客疫情结束后的出游热情。(记者赵金玲 原文编辑/梁楚茜)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74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