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西“小汤山医院”首批39名医务人员回家
2020-03-24 08:47:41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广西“小汤山医院”首批39名医务人员回家

  

  3月23日,广西“小汤山医院”——自治区人民医院邕武医院首批39名医务人员在隔离点解除医学隔离观察,开始返家与家人团聚。何学俏/摄

  春暖花开,疫散人归。3月23日下午,广西“小汤山医院”——自治区人民医院邕武医院临时应急病房首批39名医务人员解除医学隔离观察回家。当天,自治区人民医院在驻地为他们举行了简短的欢迎回家仪式。

  自广西“小汤山医院”启用以来,先后有242名工作人员入驻,累计收治108名患者,其中确诊患者81人,创造了广西治愈人数最多、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的佳绩。

  自治区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李晓峰告诉记者,自2月11日首批入驻广西“小汤山医院”以来,已有一个多月没有回家,因同在自治区人民医院工作的妻子赴崇左支援凭祥市人民医院,家里只有70岁的母亲和2岁半的女儿,非常牵挂她们。“归心似箭,回家第一件事情就是抱抱孩子。”李晓峰动情地说。在广西“小汤山医院”工作,最令李晓峰难忘的是一位来自武汉的患者出院前给他写了一封信,在信中,这名患者写道:“在您的职业生涯中,可能会遇到很多我这样的患者,您可能不会记得我,但是我心中会永远记得您!”

  回家给儿子补过一个8岁的生日,是自治区人民医院妇科副主任医师许莉莉的心愿。2月21日是儿子8岁的生日,许莉莉来不及给儿子过生日,便匆匆进驻广西“小汤山医院”。许莉莉介绍,这一个多月,最令她难忘的是患者们都很善良,设身处地为医护人员考虑。做咽拭子检测时,患者们尽可能张大嘴巴,让医务人员快点取样,避免传染给他们。

  在驻地门口,5岁半的陆宸希小朋友和爸爸兴高采烈地迎接妈妈陈冬春回家。陈冬春是邕武医院康复科主管护师,丈夫在邕武医院消毒供应室工作,虽然夫妻俩在一个单位工作,但也有一个多月没有见面。

  据介绍,广西“小汤山医院”首批回家医务人员于3月9日开始接受医学隔离观察。(原文编辑:陈莹 作者:刘琴 吕新新)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白俄罗斯春雪
白俄罗斯春雪
南京:踏青郊野
南京:踏青郊野
布宫雪景
布宫雪景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57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