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防控路上的热心代购人——吴桂珍
2020-03-09 11:54: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吴桂珍,是广西钦州市东风市场的一名专卖本地的海鸭蛋和土鸡蛋的小摊主。图为吴桂珍在钦州市东风市场帮市民采购青菜。

新华网发 曾开宏摄

  疫情发生以来,钦州市的市民都减少了出门次数,特别是到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图为吴桂珍在钦州市东风市场帮市民选购猪排骨。

新华网发 曾开宏摄

  吴桂珍利用自己的便利条件,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主动帮助一些有需要的朋友代购生活用品,顺便在市场帮买些肉类、蔬菜带过去。她的热心举动一传十、十传百,请她帮代购的人多了起来,她也成了小有名气的“代购人”。图为吴桂珍在钦州市东风市场自己的摊位为市民选鸡蛋准备包装。

新华网发 曾开宏摄

  现在,吴桂珍每天帮近20名市民代购物品。图为吴桂珍在钦州市东风市场对代购的猪排骨重量和价钱进行拍照留存。

新华网发 曾开宏摄

  她专门建了一个代购微信群,每天把一些蔬菜和肉类的价格在群里公布出来,方便有需要的市民在“下单”,海鸭蛋、青菜、猪肉……只要市场有的都可以帮忙代购。图为吴桂珍当日用记事本记录市民“下单”的物品。

新华网发 曾开宏摄

  吴桂珍每次根据“下单”情况,自己先垫钱帮市民采购,买完后细心地打包、贴上标签,写上具体的菜名、数量、价格和金额,分上午和下午两次在空闲时用电动车给“下单”的客户免费送货。图为吴桂珍在代购菜品的标贴上详细写有购买的信息。

新华网发 曾开宏摄

  将物品送到小区门卫处后,她通过微信群通知“下单”的客户及时取走,客户拿到菜后再根据包装袋上的标贴信息逐一与她核实并给她微信转账付款。图为吴桂珍将代购的菜品装到电动车上准备送菜。

新华网发 曾开宏摄

  吴桂珍说:“只要市民有需要,她就继续代购。”图为吴桂珍在钦州市南珠西大街上开车送菜。

新华网发 曾开宏摄

  图为吴桂珍在钦州市金鼎苑小区将代购的菜品分放在门卫处。

新华网发 曾开宏摄

  图为市民收到代购的物品后通过微信转账给吴桂珍。

新华网发 曾开宏摄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84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