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如何在春节朋友圈摄影大赛中占据C位
2020-01-24 10:13: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春佳节到了,大家的旅游计划也提上日程。在风景优美的景点疯狂“拍拍拍”,可是一到朋友圈晒图却找不到特别满意的照片。一顿操作猛如虎,一看照片心里苦。

  那么,如何拍出在朋友圈脱颖而出的照片呢?

  一、不同的构图来丰富画面变化

  对称、斜线、黄金分割点、水平线…… 寻找大自然中特殊的一点,将它放置于自己的照片中,线条引导视觉,形成独特的构图视角。

  墙角、马路牙子、屋顶、走道等等这些线条,都具有向远处延伸的特性。

  二、透视

  绘画里的透视线,在摄影里无需手画,他们自然存在刚才提到的那些物体边缘。

  运用好透视,能充分展现环境的纵深感,增加立体层次感。

  可以利用道路的S形曲线来增加画面仪式感,把车的位置放在黄金分割点上也是十分常用的构图小技巧。

  三、反射

  行走到一些老街,平淡无奇的环境,往往让人束手无措。如果能找到合适的反射物,利用水面或镜面的反射,就可以让照片变得有点不一样了。

  并且反射之后,一些杂乱的物体会被掩盖或剔除出画面,这也是个让画面简洁的好办法哦。

  难怪一些有经验的摄影师一看到脏水洼和橱窗玻璃都会兴奋!

  四、拍摄视角不同,照片自然出挑

  摄影中,机位的变化会对画面产生不小的影响,摄影师们常说的「找角度」,就是一个组织和控制画面的过程。而选择不同寻常的视角去拍摄,拍出来的照片自然会让人眼前一亮。

  很多景色你身处其中是一个样貌,但是站在高处,则会呈现它另外一副景象。

  五、景深

  其实简单来讲就是背景虚化,拍摄主体和背景距离保持不变,相机靠近拍摄主体,这样很轻易就能得到浅景深的效果,虚化背景,突出主体。

  六、光影与色彩

  光影与色彩能大幅提高照片的层次感,照片中的光线、影调、色彩是最能体现视觉效果的元素。不同光线下的景物色彩有很大差别,通过色温的调整可以强化照片的冷暖色调,赋予照片不一样的风格。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连:花灯扮靓金石滩
大连:花灯扮靓金石滩
守好铁路线 春运保平安
守好铁路线 春运保平安
“00后”乘务员的首个春运
“00后”乘务员的首个春运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郑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郑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92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