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柳州桂林玉林钦州防城港梧州河池百色来宾贺州北海贵港崇左  
广西频道

冷空气继续补充南下 南宁今日最低温降至9℃

2020年01月12日 10:57:14 | 来源: 南宁晚报

  原标题:冷空气继续补充南下今日最低温降至9℃ 周一天空开始放晴,白天气温缓慢回升

昨日气温骤降,家长给孩子穿得严严实实 记者宋延康摄

  10日还穿短袖的你,昨日换上棉衣了吗?今日还要更冷,南宁最低温将跌至个位数,只有9℃。棉衣、羽绒衣尽管穿起来,大家要注意保暖。

  冷空气10日才停留在桂林北部,昨日便开足马力,来势汹汹横扫广西。桂北桂南降温猛烈如过山车般往下冲,大部降温10~17℃。全区大部阴雨天气,降温明显。桂东北更是被“冻”在个位数,资源、兴安气温最高只有5.7℃。南宁、玉林等地最低气温也逼近个位数。

  昨日白天,南宁气温降至12℃,淅淅沥沥降下小雨,湿冷的感觉又回来了,叫人直哆嗦。外出的人们都换上冬衣,打上雨伞。

  由于还有冷空气补充,今日广西气温持续低迷。除了沿海和桂西部分地区其他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在15℃以下。广西气象台预计,今日广西仍以阴雨天气为主,气温较低。

  南宁气象台预计,今日白天,阴天有小雨,9~14℃,东北风1至2级。天气转冷,注意添衣保暖以防感冒。

  不过到了13日,在冷高压控制下,天空打开,全区将放晴。同时,白天气温开始回升,但晴空辐射降温作用下,早晚变得更冷,“个位数”(最低气温)将占领广西大部地区,甚至攻到沿海地区。桂东北及高寒山区局部甚至冷到有冰冻或霜冻。

  1月份冷空气将频繁“造访”广西。这拨过后,第二拨冷空气大概在16日到来。预计16—17日受其影响,广西各地气温下降4~6℃,局部8℃以上。(记者 赵金玲 实习生 张忠浪 原文编辑/李理)

  

【纠错】 [责任编辑: 邓晓冬]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51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