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柳州桂林玉林钦州防城港梧州河池百色来宾贺州北海贵港崇左  
广西频道

乘船游江 看剧听曲 夜游广西来这里就对了

2020年01月08日 11:06:04 | 来源: 南宁晚报

  原标题:乘船游江 看剧听曲 夜游广西来这里就对了

  傍晚时分,约上三五好友走进老街古巷;华灯初上,带上家人乘坐游船,夜游邕江、柳江;周末时光,去桂林看“印象·刘三姐”,到三江看“坐妹”……来广西,有哪些夜游项目?我们一一推荐给你。

  霓虹闪烁,乘船夜游

晚风徐徐,乘船夜游邕江很是惬意 记者宋延康摄

  南宁·百里秀美邕江

  《南宁市全域旅游总体规划(2017年—2025年)》中提出,南宁将打造夜游南宁的全时体验产品。结合“中国水城”建设工程,整合邕江两岸的旅游资源,加强景观美化与夜景亮化。

  从民生码头上船,美丽的邕江滨水如长廊画卷般缓缓展开。夜色撩人,邕江被两岸绚丽的光影包围着,江畔高楼光影斑斓。

  在这样的夜晚,乘着晚风,坐着游船,穿行于邕江之中。你可以感受邕江“多娇”的夜色。沿邕江顺流而下,一路美景不断,途经畅游阁、冬泳亭、古城墙、壮族神话浮雕、邕州老街等景点,展现了邕江的历史底蕴与新风貌。

  美丽的邕江滨水就如长廊画卷般在你面前缓缓展开。北大桥、邕江桥、桃源桥……一座座飞跨邕江之上的造型独特的跨江大桥,经过灯光的装饰更显婀娜多姿!此时的你无须多言,静静地看着如此美丽的景色即可。

  桂林·两江四湖

  桂林山水甲天下,桂林的两江四湖夜景也名满天下。桂林夜晚的景致完全不同于白天,入夜后的灯火点亮着桂林街道两旁的榕树垂柳,色彩的变幻让沿江的景致显得更富有层次。坐在游船上沿着两江四湖摇荡,看着湖面色彩斑斓的倒影,一时分不清虚实。

  柳州·百里柳江

  柳州的夜景向来为人称赞,“百里柳江,百里画廊”便是对柳州夜景的最大赞誉。坐在游船上,不仅可以领略到柳州最迷人的夜景风光,还可以与空中皓月相伴,观江上喷泉、览天上皓月、游百里柳江,与家人朋友畅谈古今,别有一番意境。

  华灯初上,漫步古街

  

夜晚的“三街两巷”格外热闹 记者宋延康摄

  南宁·三街两巷

  “三街两巷”指南宁市兴宁路、民生路和解放路三条老街和金狮巷、银狮巷两条古巷。

  火红灯笼、多彩花灯、古朴建筑、流光夜色……承载着老一辈南宁人回忆的“三街两巷”经改造升级后焕发新颜,成为南宁的又一张文化名片。古色古香的建筑群展现了老南宁的原生态风情。

  岭南民居老宅、民国老骑楼、城隍庙、花窗、牌坊,一个具有百年历史的文化街区成为市民和游客夜间的“打卡”热地。该片区不仅保留了承载邕城历史的古建筑,还增加了不少新街铺。这里有大家耳熟能详的万国老字号,有已入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中华老字号双钱龟苓膏,还有国际知名连锁品牌,夜经济丰富多彩。

  北海·侨港镇

  侨港镇位于广西北海市区南部,毗邻银滩景区。华灯初上,“侨港风情街”热闹的夜市也拉开了帷幕,海鲜摊、糖水铺、卷粉店……一个个招牌霓虹闪烁,一道道美食引来各方游客,熙熙攘攘。

  侨港打造海滨特色旅游小镇,很多渔民也转型开店经商,吃上了“旅游饭”。炒螺、糖水、虾饼、春卷等特色美食已成为侨港的招牌,在“鲜”“甜”“咸”“辣”的碰撞交融中,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侨港之夜”。

  桂林·东西巷

  东西巷,位于桂林的闹市区,是著名景区独秀峰靖江王府正阳门前的左右两条巷子,因为巷子各奔东西方向,所以也称之为“正阳东西巷”。

  漫步东巷,最引人关注的是位于东巷9号的那栋清代老宅院——那是当年东巷最气派的“岑氏宫保第”。位于东巷另一端巷口的“龙氏故居”,气势虽不如岑府,却也堪称名门望族,出了不少传奇人物。

  从东巷往北拐弯,便到兰井巷。形成于明末清初的兰井巷,得名于巷内一口古井,井旁种有玉兰树和兰花,花开时香气四溢。巷中最引人关注的宅院,是当年在桂林远近闻名的药店“熊同和”。

  百色·田阳古城

  百色有这么一座古城,让你也能够感受到凤凰、大理、丽江的浪漫、慵懒、情调,它就是百色田阳古城。田阳是壮族始祖布洛陀的故乡,是壮族文化的发祥地。近年来,该县建设田州古城,依托便捷的交通和毗邻巴马、靖西,以及邻近云南、贵州接合部的优势,打造“桂西旅游夜归地”。

  古城内建筑形式多彩多姿,流水小桥,步移景换、美不胜收。此外,依托古城“夜经济”的辐射带动,田阳县还丰富、完善“一日游”“两日游”产品,吸引“住下来的客人”深度游田阳。

  依山傍水,看剧听曲

  三江“坐妹”

  “坐妹”是侗族青年男女交际和恋爱的活动方式,也称“行歌坐夜”。该演出融合侗族地区丰富多彩的侗族歌舞、侗族服饰等文化元素,再现侗族传统婚恋、农耕习俗等场景。

  印象·刘三姐

  《印象·刘三姐》是桂林的文化名片。作为一场依山傍水的演出,《印象·刘三姐》不仅生动地展示了广西的秀丽山水与民族文化,同时也是中国在世界上的一张亮丽名片,每年吸引着大量国内外游客到广西旅游。

《花山》表演美轮美奂 记者程勇可摄

  宁明花山

  位于宁明县的花山岩画,是左江流域岩画群的代表,也是目前为止中国发现的单体最大、内容最丰富、保存最完好的一处岩画。宁明加大投入完成“花山映画”大型梦幻激光秀、左江花山音画夜游和实景演出等一批项目。

  和《印象·刘三姐》一样,《花山》和《花山》之音画夜游同样极致地呈现出广西山水的俊美和文化底蕴,集艺术性、民族性、地域特色为一体,给游客带来美轮美奂的视觉冲击,游客可以在“花山月”“花山梦”“花山谣”“花山花”的梦幻山水中,领略到史前壮人灿烂、浓烈、神秘的欢乐精神。(记者 赵金玲)

【纠错】 [责任编辑: 邓晓冬]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34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