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宁:快速路快起来 “断头路”变通途
2019-12-31 10:11:07 来源: 南宁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原标题:通车了!凤岭北路主线、茶花园路东延长线、金湖北路延长线A标完工

  快速路快起来 “断头路”变通途

凤岭北路主线建成通车

  凤岭北路“肠梗阻”如期打通,厢竹大道往南宁东站方向快速路真正快起来;茶花园路东延长线开放通车,可直达东葛路,不用再绕长湖路;金湖北路延长线A标开通,市民可沿金湖北路直走通过下穿隧道穿过东葛路,直达绿地中央广场再拐向滨湖北路。昨日,记者从南宁城投集团获悉,市区3条主要道路实现通车,市民出行更方便。

  凤岭北路往东站“肠梗阻”打通

  此前受道路施工影响,从清厢快速路自西向东行驶至凤岭北路一段时,都会经过一段意向三车道变一车道的过渡段,通行效率大为降低。这段不到1公里的路程,成为快速路往东站方向上的堵点。

  30日上午传来好消息,快速路上这段“肠梗阻”已经打通,凤岭北路主线于当日全线通车,双向六车道,与清厢快速路实现无缝对接。通车后,从清厢快速路到火车东站的通行时间将大为缩短。

  据悉,南宁凤岭北路(厢竹大道—高坡岭路)一期1标,起点接东西向快速路,终点至双凤立交,全长3.5公里,道路红线宽68米,道路等级为城市快速路。凤岭北路是南宁东站交通疏解重要通道,也是城市东西向快速路的重要组成部分。

  南宁城投集团项目管理部副经理庞聚豪表示,凤岭北路按期建成通车,对实施南宁市总体规划、完善城市交通路网、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保障东站的交通疏解、改善投资环境、带动凤岭片区经济飞速发展、促进南宁市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茅桥片区路网工程金湖北路延长线A标建成通车

  金湖北路与滨湖北路“接头”

  金湖北路是青秀区一条交通繁忙的主干道,但存在往东北方向“断头”的情况,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金湖北路延长线工程A标为打通“断头路”项目,被列入今年南宁市为民办实事工程。

  南宁城投集团所属富申公司工程部副经理龙勇介绍,该项目起于长湖路,终于滨湖北路延长线,全长1680米。其中,长湖路—贤宾路段道路红线宽40米,贤宾路—滨湖北路延长线段道路红线宽24米。设有一座拼宽桥、两座地道。富申公司组织参建各方不断优化和调整施工方案、施工组织计划,对项目的每个分项进行逐一解决,保障下穿东葛桥地道、绿地施工交叉位置、幼儿园地道等关键节点位置的建设。

  经过建设,金湖北路延长线工程A标昨日正式通车。市民可通过金湖北路走下穿隧道穿过东葛路,直达绿地中央广场再拐向滨湖北路。金湖北路打通后,与滨湖北路“接头”,保障周边道路交通微循环通行,可有效缓解周边道路的交通压力。

茶花园路东延长线(长湖路—东葛路段)建成通车

  茶花园路东延长线直达东葛路

  与金湖北路一样,茶花园路东延长线工程(长湖路—东葛路段)也被列入2019年南宁市为民办实事道路畅通工程。此前,从茶花园路往东只通到长湖路,形成了“断头”的丁字路口。

  根据规划,茶花园路东延长线为南北走向,南面起点接现在的长湖茶花园路口,北面终点接东宁路,与中兴大道连接。道路全长1947.116米。项目建成后,将对完善区域路网,缓解快速环道、东葛路、长堽路交通压力具有重要作用。

  昨日上午,记者在茶花园路东延长线看到,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最后的清扫收尾工作。“做完卫生后,下午主线就开放交通了。”南宁城投集团所属纵横时代公司工程部经理黄焕然介绍,因受征地拆迁影响,至2018年10月才具备道路右幅80米施工作业面,工作面不连贯、实际施工场地窄小等因素变成了道路建设过程中的最大阻力。

  昨日下午,茶花园路东延长线开放通车,路面宽40米,双向8车道。市民从茶花园路不用再绕行长湖路,可直达东葛路,快速进入茅桥片区,解决了周边小区居民及商铺业主“出行难、绕路远”“心病”。(记者韩沛/文 赖有光/图 原文编辑:梁楚茜)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07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