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9种门诊特殊慢性病常规检查纳入医保
2019-11-07 11:29:05 来源: 南宁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29种门诊特殊慢性病常规检查纳入医保 全区近140万慢性病参保患者直接受益

  广西门诊特殊慢性病医疗服务项目(部分)

  近日,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出台了《关于调整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特殊慢性病医疗服务项目的通知》。明确从明年起,冠心病、糖尿病、恶性肿瘤等门诊特殊慢性病病种新增医疗服务项目,全区近140万慢性病参保患者直接受益。

  按原有政策规定,广西29种门诊特殊慢性病政策只明确了慢性病用药范围,慢性病参保患者需长期使用的常规检查项目未纳入医保支付范围,门慢参保患者在门诊就医时只能统筹报销药品费用,长期必须的常规检查只能个人自付。此次将冠心病、糖尿病、各种恶性肿瘤等门诊特殊慢性病必须的门诊用药检查、定期复查等医疗服务项目纳入医保支付范围,进一步满足了门诊特殊慢性病参保病人的医疗需求,加大了对门诊慢性病参保患者的医疗保障力度,切实减轻了参保患者医疗费用负担。

  例如,冠心病病人新增了常规的14种门诊检查项目,可节约参保患者自付医疗费用380元。恶性肿瘤病人新增了常规的肿瘤标志物等12项检查项目,可节约参保患者自付医疗费用约870元。(记者史小辉 原文编辑:李理)

  

+1
【纠错】 责任编辑: 沈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多彩秋色“绘”泉城
多彩秋色“绘”泉城
北京丰台:金秋赏菊正当时
北京丰台:金秋赏菊正当时
挪威:绚烂北极光
挪威:绚烂北极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02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