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丰收的味道|渔船归来鱼满舱
2019-09-23 09:28: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傍晚时分,大批渔船聚集在广西北海市侨港镇电建渔港转运渔获,一箱箱从深海捕捞的生猛海鲜运上码头,一派丰收景象。

  近期,广西北部湾天气晴好,渔民紧抓时机出海进行秋季捕捞作业,每天有各种海鲜运抵码头、进港交易并转销各地。

  侨港镇是中国四大渔港之一,是泛北部湾地区交易量最大的渔港之一。海洋捕捞业从建镇初期的三百多艘风帆小船,发展到如今的一千多艘各等级渔船,年鱼货交易量达50多万吨、总产值23亿元,成为全国的渔业重镇。

9月18日傍晚,在广西北海市侨港镇电建渔港,渔工正在等待捕捞船靠岸。

9月18日傍晚,一艘满载而归的渔船缓缓驶入广西北海市侨港镇电建渔港。

9月18日傍晚,在广西北海市侨港镇电建渔港,工人正在从渔船上卸载海产品。

9月18日傍晚,在广西北海市侨港镇电建渔港,海产品正在等待装车,运往全国各地。

9月18日傍晚,在广西北海市侨港镇电建渔港,海产品正待价而沽。

9月18日傍晚,在广西北海市侨港镇电建渔港,海产品正在过磅称重。

9月18日傍晚,在广西北海市侨港镇电建渔港,一艘卸载完毕的小渔船驶离港口。

9月18日,广西北海红沙海鲜批发市场里,市民正在选购海鲜。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022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