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我区将庆祝第二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2019-09-12 09:52:32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我区将庆祝第二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3个活动列入70个全国最具特色庆丰收活动


  进入9月,秋意渐浓,龙胜各族自治县各村寨的水稻陆续成熟,金色的稻穗谱写着丰收乐章,田间地头美如画卷。图为近日拍摄的龙胜平等镇侗寨美景。(潘志祥 黄勇丹)

  9月11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本月17日将在都安瑶族自治县举行2019年广西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启动仪式,并在各地举办系列活动,组织争创全国最具特色乡村庆丰收活动。

  目前,都安瑶族自治县“庆丰收·促脱贫”、南宁市西乡塘区“2019美丽南方·丰收盛典”、龙胜各族自治县“中国农民丰收节暨龙脊梯田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地稻耕文化旅游节”等3个活动,已成功列入70个全国最具特色庆丰收活动。据了解,举办“庆丰收·促脱贫”系列活动的都安被纳入“全国70个我的丰收我的节”直播地,活动将围绕“壮美广西·寿乡河池·欢庆丰收·助力脱贫”这一主题,突出脱贫攻坚成果与消费扶贫特点,传承农耕传统文化,结合当地农事特色,举办“1+7”两大板块活动。“1”就是举行2019年广西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启动仪式;“7”就是举行7项“庆丰收·促脱贫”具体活动:一是河池市首届农产品交易会;二是中国·河池寿乡牛(羊)美食文化节;三是中国·河池寿乡牛发展论坛;四是贫困地区民族山歌会;五是河池市畜禽交易市场揭牌仪式;六是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河池市“庆丰收·促脱贫”摄影展;七是参观河池牛羊产业及都安葡萄产业现场。

  此外,我区将组织评选广西“十大庆丰收活动品牌”,把节庆活动作为展示民族文化、民俗风情和农耕文明的重要载体,增进民族团结和区域交流,着力打造一批民俗文化、乡村旅游、农业嘉年华等知名节庆活动品牌。(记者/韦继川 原文编辑/覃柳丹)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举行
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举行
白露到 晒核桃
白露到 晒核桃
初秋那拉提
初秋那拉提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989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