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致敬人民教师
2019-09-09 16:31:5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教师节)(22)致敬人民教师

2019年5月28日,在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汪洞乡新合村达佑教学点,周宏军老师抱起一名够不着黑板的学生,在黑板上做题。

  达佑是一处非常偏僻的苗山教学点,2010年以前这里不通公路,学校教学用品和学生学习用品都由周宏军老师用一根扁担从40公里外的乡里挑进大山,他也因此被称为“扁担教师”。

  “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尊师重教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七十年来,人民教师在祖国各地承担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重任。 在第35个教师节到来之际,致敬人民教师!

新华社记者陆波岸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举行
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举行
白露到 晒核桃
白露到 晒核桃
初秋那拉提
初秋那拉提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978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