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西最大公办养老机构将投用
2019-09-06 10:00:57 来源: 南宁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南宁市第二社会福利院(一期)工程竣工 广西最大公办养老机构将投用

  南宁市第二社会福利院(一期)工程竣工,房间温馨舒适、设施齐全 黄维业 摄

  近日,南宁市举行重大项目开竣工现场会,其中南宁市第二社会福利院(一期)工程竣工备受市民关注。

  南宁市第二社会福利院项目(以下简称“二福”项目)按照五星级养老机构标准建设,拥有2000张养老床位,其中200张床位服务南宁市“三无老人”等弱势老年群体,另外1800张床位面向社会接收失能、失智老人和健康老人,将建成广西规模最大的公办养老机构。

  “二福”项目负责运营机构南宁市五象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此次竣工的项目一期主体建筑包括康复综合楼、社工、启智楼和附属裙楼(筹建中的二级康复医院用房)等。首批开放床位约350张,目前已经有约200名老人预约登记报名入住,预计在今年11月上旬正式接收老人入住。

  与南宁市较早建设的养老机构相比,“二福”项目在软件、硬件条件上都具有较大幅度的提升。比如:项目为实现医养结合,将建设一座150张床位的老年病康复医院,并配套建设了能同时容纳30多人进行治疗的高压氧舱,是国内少有的配套建设康复医院、配置高压氧舱的养老机构。根据“治未病”原则,项目吸取国内外优秀养老机构的经验,运用医疗、护理、社工、心理咨询等多学科联合模式,在医养结合上进行了大胆创新,全面改变过去入住养老机构的老人生病才诊治的做法,针对老人“未病”状态下就进行健康干预,为每个老人制订个性化的健康管理方案等。

  据悉,下一步,项目后期将建设一座占地78亩的老年主题公园。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一所集生活照料、医疗康复、老年大学、文体娱乐等多功能于一体,辐射周边区县,具有示范作用的大型综合性养老机构。(记者 彭媛媛 原文编辑:梁楚茜)

  

+1
【纠错】 责任编辑: 沈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秋风起 湖蟹肥
秋风起 湖蟹肥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运在即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运在即
天空之眼瞰呼伦贝尔
天空之眼瞰呼伦贝尔
高山“微小学”的开学第一天
高山“微小学”的开学第一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967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