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我的生活会越来越红火”——脱贫户杨海的致富梦
2019-08-18 16:22: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片故事)(8)“我的生活会越来越红火”——脱贫户杨海的致富梦

兴业县石南镇六联村村民杨海和妻子一起驾车从果园内返回家中(8月17日摄)。  

  杨海是广西玉林市兴业县石南镇六联村村民。因患病导致腿部残疾的杨海没有外出打工的能力,加上孩子上学花费较大,曾经全家只能靠妻子一人打零工赚取微薄生活费。

  面对家庭的贫困,杨海一直在寻找改变的方法。2015年,随着国家精准扶贫工作的不断推进,杨海一家在精准识别中被列为贫困户。随后,在当地政府和扶贫干部的指导帮助下,杨海加入到村里的火龙果种植合作社中来,通过国家提供的5万元扶贫小额信贷贷款种起了2亩火龙果,并同时搞起了母猪养殖。

  有了目标,又解决了资金困难,杨海夫妻俩起早贪黑,辛勤劳作,劳动生产热情很高。2016年底,靠着自己的双手,杨海一家成功达到了脱贫标准,摘掉了贫困的帽子。

  脱贫后的杨海并没有停下奋斗的脚步。他不断学习火龙果种植技术和母猪饲养技术,目前已将火龙果种植面积扩大到近30亩,饲养的10头母猪也一度实现年出栏小猪150多头。

  面对自己生活发生的变化,杨海百感交集。他说,只要不断努力,自己的生活就会像火龙果一样,越来越红火。

 新华社记者 曹祎铭 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紧急迫降
紧急迫降
巴黎:夏夜蒙马特
巴黎:夏夜蒙马特
古村新韵
古村新韵
嘉塘草原的神秘“萌物”
嘉塘草原的神秘“萌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89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