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上半年广西招商引资到位资金4484亿元
2019-07-18 09:33:29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上半年我区招商引资到位资金4484亿元

  ■到位资金同比增长5.83%,完成全年8210亿元目标任务的54.63%

  ■上半年签约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和中国民营500强投资项目46个;亿元以上项目到位资金占全区到位资金总量的87.15%,“三大三新”投资项目88个

  记者从自治区投资促进局获悉,上半年,我区各级各有关部门围绕“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深入开展产业大招商攻坚突破年活动,实现全区招商引资区外境内到位资金4484.94亿元,同比增长5.83%,完成全年8210亿元目标任务的54.63%。

  稳外资工作取得新突破。据统计,全区商务口径实际利用外资3.5亿美元,同比增长29%,高于全国增速25.5个百分点,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46.79%,为全面完成商务部下达的7.5亿美元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重大产业项目对投资支撑作用增强。上半年签约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和中国民营500强投资项目46个;亿元以上项目到位资金占全区到位资金总量的 87.15%。防城港市的广西生态铝工业基地项目、桂林光芯片半导体工艺平台产业化项目、钦州市超薄玻璃基板深加工项目等一批重大产业项目落地,对各地投资起到明显支撑作用。

  “三大三新”项目招商成果丰硕。各地聚焦代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四新经济”,积极开展“三大三新”产业链、供应链招商,瞄准重点领域引进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上半年,全区设区市、县两级主要领导带头招商新签约的项目中,投资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109个,其中投资额50亿元的项目20个,100亿元以上项目10个;项目主要集中在“三大三新”即大健康、大数据、大物流、新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三大三新”投资项目88个。

  今年以来,我区加快整合招商资源,创新工作方式,建立“自治区指导、设区市主抓、县(市、区)落实”工作机制和招商引资通报机制,强力推进优化营商环境重点指标百日攻坚行动,为产业大招商和项目落地提供了有力保障。据不完全统计,上半年,全区各设区市、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共开展招商引资对接洽谈7211次,签订合同项目752个。(记者/周红梅 通讯员/曾伟 原文编辑:覃柳丹)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宇上演月偏食
天宇上演月偏食
“孤岛”救援记
“孤岛”救援记
贫困群众受益“爱心超市”
贫困群众受益“爱心超市”
西藏扎西坚白寺展佛
西藏扎西坚白寺展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767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