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旅游日“广西人游广西”活动精彩不断
2019-05-24 09:47:45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中国旅游日“广西人游广西”活动精彩不断 诗与远方 就在壮乡

  2019年中国旅游日“文体旅融合 欢乐游梧州”主题活动开幕式上,100名学生用古筝弹奏岭南乐曲。

  5月19日,百色市举办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

  编者按

  2011年3月3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决议,自2011年起,每年5月19日为中国旅游日。中国旅游日自设立以来,已成为全国人民和旅游行业一年一度的盛事,今年的中国旅游日,我区以“文旅融合 美好生活”为主题,奏响了诗与远方大融合的新篇章。

  为持续扩大内需,培育新的消费热点,进一步繁荣广西文化和旅游市场,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以中国旅游日为契机,于当日启动“诗在壮乡 何必远方——广西人游广西”大型文化旅游活动,活动持续到明年4月30日,全区各地将推出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以及各种优惠措施,形成全年活动不断、精彩不断的文化旅游消费氛围。

  1 文旅活动四面开花

  5月19日,2019年中国旅游日“广西人游广西”启动暨广西广播电视台综艺旅游频道开播仪式在南宁园博园举行,自治区文旅厅正式启动“诗在壮乡 何必远方——广西人游广西”大型文化旅游活动,拉开了“广西人游广西”的序幕,全区各市也推出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主题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参与。

  当天上午,当自驾车队队长从自治区文旅厅领导手里接过旗帜,意味着“广西人游广西”首场主题活动“广西自驾旅游季”正式启动,首站出发的车队前往体验环广西最美赛道——马山弄拉赛段,从不同角度航拍广西最美的喀斯特景观,记录、分享广西之美。另一个“广西人游广西”的配套活动——先锋勇士亲子赛也在南宁园博园内举行,800多名孩子和家长参与其中,通过系列障碍闯关赛,让孩子们在风景中感受欢乐,收获成长。

  中国旅游日当天,全区各市旅游活动如火如荼开展。南宁市、百色市、河池市举办2019年“中国旅游日”主题宣传活动,桂林市举办“文明旅游”宣传活动,梧州市举办“中国旅游日”宣传暨文物保护主题演出,北海市推出Q-run冠头岭(或金海湾)趣跑马拉松体育活动,玉林市举办千人徒步活动,贺州市举办第八届杜鹃花帐篷节,金秀举办汽车帐篷露营大会,崇左市赴茂名市和湛江市举办2019年“中国旅游日”钻石旅游线路专场推介会,并在凭祥市组织了非物质文化文艺演出。

  在梧州市骑楼城举行的2019年中国旅游日“文体旅融合 欢乐游梧州”主题活动开幕式上,500多名学生、健身爱好者、文艺工作者分别进行表演,诵读历史名人抒写梧州的诗词,用古筝弹奏岭南乐曲《旱天雷》《彩云追月》,以及表演八段锦、武术等,同时还进行了相关文艺表演和有奖问答互动,众多市民和游客积极参加,现场气氛热闹非凡。

  诗朗诵、民俗舞蹈、主题小品……5月19日,在巴马德农万川永续生态观光园里举行了“诗和远方手拉手”诗词赋暨中国旅游日主题宣传综合联欢晚会,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演出让广大游客、市民乐在其中。此次活动内容紧扣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脱贫攻坚,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歌颂党歌颂祖国,活动得到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的全程直播支持,网络点击率达30万。

  2 惠民措施含金量足

  围绕“广西人游广西”年度主题活动,全区共推出68条惠民措施,优惠措施包括景区降价、免费等面向大众的优惠措施43条,对劳模、先进工作者等先进群体实施旅游奖励的优惠措施6条,公益性文艺演出、公共文化场馆扩大开放等文化惠民措施10条,其他惠民措施3条,含金量十足,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

  自治区文旅厅联合南宁大明山、桂林两江四湖景区、左江《花山》实景剧、梧州石表山景区、巴马洞天福地景区等广西多个景区,推出旅游优惠电子年票,目前已有区内60多家景区、旅游演艺项目加入,市民凭广西居民身份证、居住证、高校学生证即可购买电子优惠年票,享受三至七折的优惠。

  百色市推出在辖区内A级景区挂牌价五折优惠的措施。柳州市推出大龙潭景区、柳侯公园、立鱼峰风景区、柳州博物馆等32家A级景区门票免票,在中国旅游日活动启动仪式上提供3-5个低至5.19元的热门旅游线路产品,进行现场秒杀。

  5月19日,梧州市(含三县一市)市民前往万秀区龙母庙景区免门票,岑溪市天龙顶、石庙、白霜涧景区免第一道门门票,藤县石表山景区、蝴蝶谷景区、万秀山仙人湖景区门票五折;本地市民凭有效证件免费参观北海南珠博物馆;贵港九凌湖旅游风景区门票五折;玉林市民可免票游览大容山、都峤山、水月岩、容州古城、谢鲁山庄、龙珠湖、五彩田园(仅限景区第一道门票,体验项目除外);宁明县花山岩画景区船票八八折、狮子头森林公园免门票;凭祥市友谊关景区门票五折;扶绥县龙谷湾景区门票五折;大新县老木棉景区和龙宫仙境景区按当日挂牌价五折优惠;凭“学习强国”1500积分可兑换罗城仫佬族自治县棉花天坑门票一张;天峨县岜旮旯乡村旅游区免门票;河池川洞燕子湖景区免门票。

  5月1日-30日,蒙山县梁羽生公园、古皮“橙柿亲情谷”实行景区门票五折优惠;5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全国女研究生凭学历证明免门票畅游南丹丹炉山景区;5月1日起,全国人民警察凭人民警察证免费游南丹丹炉山景区。

  一系列优惠措施有力刺激了民众出行,据统计,中国旅游日当天,全区各大景区游客量大幅增长。

  3 主题活动贯穿全年

  “‘广西人游广西’是今年广西旅游主题活动的重头戏,在长达1年的时间里,我区将推出各类主题活动,持续掀起旅游热潮。”自治区文旅厅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在“广西人游广西”活动期间,自治区文旅厅将举办各类主题旅游活动,包括广西自驾旅游季、无人机航拍广西、创意旅游线路设计大赛、暑期亲子游、高校学子边关行、“青春携手共创未来”异地旅游交友会等,推动文化旅游跨界融合。另外,还将推出“广西人游广西推广大使”,通过全民动员,号召行业代表、旅游达人等为家乡代言,并利用微信、微博、短视频等新媒体开展推广,让更多人了解并参与“广西人游广西”活动。

  全区各地踊跃参与。贺州市推出“贺州人游贺州——旅行嘉年华”系列活动,正式启动“贺州dou是好风光”抖音视频挑战赛、“我是贺州粉”微信有奖知识竞答比赛、寿城旅游分享会、集邮文化进景区(黄姚古镇)活动等系列配套活动。

  自治区文旅厅还将与中国铁路南宁集团公司合作开通“生态扶贫”“红色教育”“研学旅行”“边关探秘”等特色主题旅游专列,制作火车票“广西请柬”,共同打造广西旅游品牌,助力广西文化旅游新发展。携手OTA平台,发展“互联网+”战略,积极联合携程旅游、同程旅游、去哪儿、驴妈妈、美团旅游五个OTA在线旅行商平台,合作建设“广西人游广西旅游旗舰店”,打造线上旅游推广平台,整合广西各地市旅游目的地资源,针对不同季节、不同人群,推出系列主题线路、攻略行程等。

  (记者 吴丽萍 通讯员 李志雄 梁 艺 图片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提供 原文编辑:贺波)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安徽黄山:古法制墨守馨香
安徽黄山:古法制墨守馨香
关爱大学生心理健康
关爱大学生心理健康
西藏芒康:澜沧江畔的千年古盐田
西藏芒康:澜沧江畔的千年古盐田
高精尖科技“闪耀”科技活动周
高精尖科技“闪耀”科技活动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535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