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什么博物馆这么好玩?赶快来打卡
2019-05-21 13:28: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你想看看古代是用什么工具灭火的吗?你知道大型车辆的盲区在哪吗?你真的了解开车系安全带的重要性吗?在广西南宁有一个警察博物馆,想要了解这些知识,体验逼真的场景,在这里都可以get到!

  【同期声】南宁市公安局宣传处副处长黄皓:南宁警察博物馆是从2012年开始建设,首先建成的是南宁警察历史陈列馆以及廉政教育馆。经过多年的建设,又陆续建成了公共安全教育馆、警察(职业)体验馆以及警察文化中心。我们目前对外开放的是一楼的南宁警察历史陈列馆以及二楼的公共安全教育馆。一楼的(南宁警察历史陈列馆)讲述了从1903年以来南宁警政建设110多年的历史。里面展览的历史文物包括警用枪支、警服、通讯工具等等。

  5月18日,市民在南宁警察博物馆参观。

  警察历史陈列馆目前共展出1000多幅照片、800多件展品。

  【同期声】南宁警察博物馆讲解员蓝秋燕:这个展品是清代消防设备“激桶”,又称 “水龙”,它的里面有活塞装置,放在水桶里汲水后(射出),射程可达15米远。

5月18日,市民在南宁警察博物馆学习了解禁毒知识。

  公共安全教育馆是南宁警察博物馆的另一大看点。

  【同期声】南宁市公安局宣传处副处长黄皓:二楼的公共安全教育馆主要展示的是防入室盗窃、禁毒、消防、交通等十多个门类的安全防范的知识。在这里我们可以学习到更多的安全防范知识。

  公共安全教育馆内的模拟驾考设备,可以让准备考驾照的你进行模拟体验;还有安全带模拟碰撞设备,让你真实感受到撞车带来的巨大冲击力和系安全带的重要性……

  5月18日,市民在南宁警察博物馆体验大型车辆视觉盲区。

  南宁警察博物馆还配套建设了户外固定式大型车辆视觉盲区安全体验场,参观者可亲身体验大型车辆视觉盲区范围大小,深入了解这一安全隐患可能造成的危害,学习掌握安全防护技能。

  【同期声】参观者:知道大车很危险,今天上了这堂课,印象更加深刻了。不管是行人走路也好,骑电动车也好,或者自己开小车,尽量远离这种大车,才更加安全一些。

  南宁警察博物馆还有更多有趣、有价值、有意义的展品和互动体验场景,想知道怎样才能来打卡吗?

  【同期声】南宁市公安局宣传处副处长黄皓:目前主要是通过“南宁警方”微信公众号的相关子目录(南宁警博)进行网上预约,预约成功后就可以顺利来到我们的展馆进行参观学习。(谷雨/文 易琬婷/摄)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522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