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西2.3万户严重失信企业被“拉黑”
2019-03-20 10:04:56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2.3万户严重失信企业被“拉黑”

  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2.3万户,限制失信被执行人任职4338人次

  3月19日,记者从全区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暨“信用让消费更放心”主题座谈会上了解到,我区加强信用体系建设初见成效,目前已有2万余户企业严重违法失信被“拉黑”,将面临“四处受限”的惩戒。

  近年来,我区不断强化消费领域信用体系建设,一些失信企业纷纷浮出水面。截至目前,全区各级各部门开展双随机抽查5662批次,累计检查市场主体17.1万户,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2.3万户,限制失信被执行人任职4338人次。从今年起,我区将积极探索开展消费投诉公示制度,建立失信企业黄黑榜,加快向政府有关部门推送企业失信信息,以信用评价体系约束监管经营者;继续加大对商品和服务的重点领域、重点行业企业信用缺失情况监督,及时揭露消费陷阱,发布消费警示;对拒不改正的经营者,不仅依法处置,还将通过媒体进行曝光。(记者/吴家跃 原文编辑:陈莹)

+1
【纠错】 责任编辑: 沈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日采茶忙
春日采茶忙
春分将至农事忙
春分将至农事忙
三峡春日桃花红
三峡春日桃花红
樱花烂漫引客来
樱花烂漫引客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257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