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扶贫车间吸纳万余贫困人口就业
2019-03-20 10:02:40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扶贫车间吸纳万余贫困人口就业

  3月14日,记者从全区就业扶贫车间建设现场推进会上获悉,我区大力推进就业扶贫车间建设,2018年共认定就业扶贫车间1160家,吸纳贫困人口就业1.29万人。

  2017年,自治区出台《关于做好就业扶贫车间建设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的通知》,明确了就业扶贫车间的认定标准和奖补标准等,正式启动就业扶贫车间建设认定工作。2018年,自治区印发《进一步加快全区就业扶贫车间建设工作实施方案》,从规划建设、规范管理、扶持政策、工作要求等方面作出全面部署,为就业扶贫车间规范建设和健康发展指明了方向。各地结合自身实际,相继出台了具有本地特色的扶持政策,形成了较为完善的政策体系。

  各地充分利用东部省份产业转型升级契机,将就业扶贫车间作为承接东部产业转移的平台,逐渐培植出一批制衣、纺织、手工艺品、电子元件等劳动密集型产业,成为贫困地区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利用自身优势,积极探索,走出了多种就业扶贫车间建设新路子,如兴业县泽鑫工艺品有限公司的居家式就业扶贫车间模式、三江侗族自治县的乡村旅游式就业扶贫车间模式、融水苗族自治县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就业扶贫车间模式、灌阳县广西中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种养式就业扶贫车间模式。(记者/陈静 原文编辑:陈莹)

+1
【纠错】 责任编辑: 沈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日采茶忙
春日采茶忙
春分将至农事忙
春分将至农事忙
三峡春日桃花红
三峡春日桃花红
樱花烂漫引客来
樱花烂漫引客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257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