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西社会扶贫形成强大合力
2019-02-12 09:23:35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我区社会扶贫形成强大合力

  记者从自治区扶贫办获悉,2018年我区通过加强定点扶贫,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同时积极广泛动员民营企业、社会组织及志愿服务团队参与脱贫攻坚,形成了社会扶贫的强大合力。

  据统计,我区9112个单位定点帮扶贫困村,投入(引进)帮扶资金40多亿元,各定点帮扶单位干部与贫困村的贫困户结成“一对一”帮扶对子,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定点帮扶我区的24家中央单位共选派52名干部到28个县挂任党政副职或担任第一书记,中央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到帮扶县调研52人次,其中部级35人次,投入(引进)帮扶资金9.08亿元,其中直接投入3.66亿元、引进资金5.42亿元。驻桂部队积极参与定点扶贫,广西军区认真帮扶边境深度贫困地区,探索出扶党建帮强支部、扶教育帮提质量、扶文化帮正乡风、扶基建帮促发展、扶产业帮增收入、扶医疗帮减负担的工作模式。

  第五个全国扶贫日当天,自治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联名发表《致全区父老乡亲们的一封信》,发动和鼓励贫困群众参与脱贫攻坚;自治区召开2018年扶贫日启动会并作出部署。据统计,全区参与扶贫日系列活动的单位达1.2万个,募集扶贫资金约7.3亿元。我区还开通推广使用中国社会扶贫网,全区注册人数达45万人以上。

  “千企扶千村”活动得以大力推进,全区4908家民营企业结对帮扶5364个贫困村(含摘帽村),实施帮扶项目1.09万个,投入(引进)帮扶资金27亿元。各类社会组织通过实施扶贫项目、提供技术服务、组织医疗和灾害援助、开辟就业渠道、开展社会工作、提供志愿服务、爱心捐助等方式参与帮扶,自治区本级社会组织累计捐助款物1.29亿元。据悉,2016年以来,全区开展扶贫志愿服务的团队有3062个、2.1万人,总服务时长约104万天,其中2018年开展扶贫志愿的团队有1083个、0.8万人,总服务时长约36.2万天。(记者/周红梅 通讯员/赖宇丹 原文编辑:曹丽媛)

  

+1
【纠错】 责任编辑: 沈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雪落合肥景色美
雪落合肥景色美
“儿童村”里最美的光
“儿童村”里最美的光
山西太原:科技馆里乐享假期
山西太原:科技馆里乐享假期
江山如画,想把春的故事讲给你听
江山如画,想把春的故事讲给你听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102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