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搬出大山过新年
2019-02-11 09:29:59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搬出大山过新年

  “横批要正中间,上下联要对齐!”2月4日下午,盘春贵领着11岁的儿子和9岁的女儿在给新房贴春联。他们住的是贺州市平桂区扶贫移民新城。

  2018年7月,32岁的盘春贵一家从偏僻的沙田镇土瑶村金竹村鸭尾片搬到平桂扶贫移民新城,过上了“城里人”的生活。新家90平方米,三间房一厨一厅一卫,还有宽敞的阳台。家里电视机、冰箱等家电齐全。

  “在新家过年,过得特别有意义。”说起搬出大山住新房过新年,盘春贵高兴地说:“要不是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做梦也想不到啊!”盘春贵是建档立卡贫困户,搬迁前住在茅草树皮屋,吃水困难,交通不便,到镇里赶集要走四五个小时山路。

  如今,盘春贵在一家建材公司做叉车驾驶员,妻子盘七仙在一家汽车美容店做洗车工,夫妻俩月收入加起来有5000多元;两个小孩也在新家附近的平桂区文华学校上学,享受城里的优质教育。盘春贵对记者说:“以前买点猪肉,冷冷清清就过年,今年不一样了,有新房住还有新工作,年夜饭太丰盛了!”

  目前,平桂区老乡家园安置点已建成安置房4688套,同步规划建设管网路网、学校、医院、移民创业园等一批配套设施项目。该区计划搬迁23320人,目前已搬迁15187人。

  “家顺业顺事事顺,福旺财旺年年旺!”盘春贵家的对联,不仅是他的心愿,也道出了众多移民搬迁户的共同心愿。(原文编辑:曹丽媛 作者:蒋勤 陶胜平)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雪落合肥景色美
雪落合肥景色美
“儿童村”里最美的光
“儿童村”里最美的光
山西太原:科技馆里乐享假期
山西太原:科技馆里乐享假期
江山如画,想把春的故事讲给你听
江山如画,想把春的故事讲给你听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098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