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年,喜迎一群“猪宝宝”
2019-02-10 11:28:11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新年,喜迎一群“猪宝宝”

  “哇——”2月5日零时24分,一阵清脆的婴儿啼哭在产房内响起。伴随着新年的钟声,自治区妇幼保健院第一个“猪宝宝”在该院新阳院区平安出生了。

  宝宝的体重有3060克,是个可爱漂亮的“猪猪妹妹”。抱着宝宝给大家拜了年后,这对父母一脸幸福地与助产士留下了第一张“全家福”。

  与在产房里焦急等待新生儿的父母们不同,医院里还有一群人,在为新生命的诞生紧张忙碌着。“每年的这一夜,我们医院的产房都特别忙。”接生了第一个“猪宝宝”的助产士郑碧媛,已经在产房里工作了近5年,帮助众多产妇顺利分娩。

  假期对产科医护人员来说,就意味着坚守。这个晚上,新阳院区产房有3名助产士和相关医生值班,而他们面对的是十几个待产的孕产妇,还有三四个刚刚生产完的产妇。“我们要让每个产妇能够调整好心态去生产,帮助她们顺利生下宝宝。”值班医生蒙海霞说。若是遇上胎心异常、大出血、羊水栓塞等危急重症,助产士与医生们更得临危不乱、应对得当。

  一场“战斗”刚刚结束,仅仅过了13分钟,区妇幼厢竹院区也迎来第一位“猪宝宝”,这次是个可爱憨厚的“猪猪弟弟”,体重2820克。据统计,除夕当天至大年初一上午10时,区妇幼分娩量共62人,其中,新阳院区分娩量为27人、厢竹院区分娩量为35人。从大年三十到初五,区妇幼妇产科每天都不断上演着这样温馨的一幕。“迎接新生命的诞生,让我们觉得付出再多辛劳也值得。”蒙海霞说。

  与很多春节期间仍要忙碌的职业一样,记者从区内各家医院了解到,在救死扶伤的各个岗位上,都有医护人员坚守岗位,他们在新年里难以与家人团聚,却帮助了更多人过上一个祥和的新年。(记者/梁莹 通讯员/文俊骁 原文编辑:邹乐)

  

+1
【纠错】 责任编辑: 沈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雪落合肥景色美
雪落合肥景色美
“儿童村”里最美的光
“儿童村”里最美的光
山西太原:科技馆里乐享假期
山西太原:科技馆里乐享假期
江山如画,想把春的故事讲给你听
江山如画,想把春的故事讲给你听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095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