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西推进基层安全生产网格化建设
2019-01-13 10:01:15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我区推进基层安全生产网格化建设

  自治区安委会日前下发《广西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安全发展和农村安全监管推进基层安全生产网格化建设工作的实施方案》,将通过实施基层安全生产网格化监管,打通安全生产监管“最后一公里”,推动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关口前移、重心下移,构建全覆盖、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新格局。

  根据《实施方案》,广西将把乡(镇、街道)及以下的安全生产监管区域划分成若干网格单元,厘清单元内每个监督管理对象对应的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明确单元内每个监督管理对象对应的安全生产网格管理员,通过加强信息化管理,充分发挥网格管理员的“监督员”“信息员”“宣传员”等作用,实现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与网格员的互联互通、互为补充、有机结合,实现对基层安全生产工作的动态监管、源头治理和前端处理。

  《实施方案》对各级政府、各相关部门以及网格员的职责进行了明确分工,并制定了工作时间表。到今年年底,我区全面完成试点工作并在试点工作基础上全面推行运行高效、覆盖所有乡(镇、街道)、村(社区)和监督管理对象的基层安全生产网格化监管体系,提升全区安全生产综合治理能力。(记者/赵超 原文编辑:邹乐)

  

+1
【纠错】 责任编辑: 沈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安徽黄山现壮美日出
安徽黄山现壮美日出
瑞士山村牛铃声里庆新年
瑞士山村牛铃声里庆新年
壮观的太行冰瀑
壮观的太行冰瀑
年货大集年味浓
年货大集年味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982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