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深山教学点的坚守
2019-01-12 10:37: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片故事)(4)深山教学点的坚守

1月10日,在芝打教学点,陈万荣给五年级的伍胜利讲解知识点。

  广西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良口乡大滩村芝打屯是大山深处的一个瑶族村庄,由于地处偏远山区且交通不便,村里的孩子只能在只有一间教室的芝打教学点完成小学课程。2018年9月,得益于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只有18户人家的芝打屯,有8户搬离了村庄。原来还有7名学生的芝打教学点,也因此只剩下两名学生,分别是8岁二年级的伍艳金和11岁五年级的伍胜利。

  今年41岁的陈万荣是芝打教学点唯一的一名教师。简陋的教室里,陈万荣轮流给左右两边不同年级的两名学生讲解知识点。在这里,他既是两个学生的全科老师,还是学校的厨师,每天中午下课后还要给两个孩子做免费午餐。陈万荣说,“我本来就是大山里长大的孩子,教书育人是我的梦想,回到大山圆梦也是一种幸运,就算只有一个学生,我也要坚守到最后。”他真心希望屯里的孩子通过读书能走出大山,向往更美好的生活。

新华社发(黎寒池 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迎腊八 品民俗
迎腊八 品民俗
湖南张家界:傩戏排演迎新春
湖南张家界:傩戏排演迎新春
2019海口国际新能源车展开幕
2019海口国际新能源车展开幕
生肖剪纸迎新春
生肖剪纸迎新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98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