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巧手“脱贫路”
2019-01-11 11:12: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片故事)(9)巧手“脱贫路”

在三江侗族自治县洋溪乡勇伟村,滚培衣(左)与入户走访的村干部潘翠玲聊天(2018年12月19日摄)。  

  今年44岁的滚培衣,是广西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洋溪乡勇伟村里的一名聋哑人。她自小喜欢刺绣,生活在侗乡的滚培衣将附近山乡传承的侗绣、苗绣等刺绣技艺兼容并蓄,创作出风格多样、画面抽象的刺绣作品。

  5年前,滚培衣的丈夫去世,她与一对儿女相依为命。由于全家没有任何收入来源,加上田地少,50多年前建的木房子变成危房,这个特殊家庭被认定为全村最贫困的家庭之一。

  2018年以来,在政府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帮扶下,滚培衣的手工刺绣拓宽了销路,逐渐成为稳定的收入来源,昔日的危房完成了加固改造,女儿梁宏月也顺利进入三江县城读初中,并得到爱心人士的资助。2018年底,经入户走访核算发现,滚培衣一家各项指标提前达到脱贫标准。当地村干部潘翠玲说:“真的难以想象,滚培衣真的通过自己的一双巧手撑起了这个家。如今,已经有不少人通过村委,预订她2019年的绣片。如果她的刺绣收入持续稳定,2019年她将摘掉贫困户的帽子。”

新华社发(黎寒池 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2019海口国际新能源车展开幕
2019海口国际新能源车展开幕
生肖剪纸迎新春
生肖剪纸迎新春
雪落少林
雪落少林
梅花开 引鸟来
梅花开 引鸟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976528